close

100年8月的時候,我媽因為檢查到身體裏面有長不好的東西

所以要開刀把它切除~~

而且很嚴重的是,一次要動二個手術,最後花了9個半小時才完成!!

感謝老天爺的保佑,讓我們很平安順利的渡過了這次的磨難



上次的手術之後,我媽媽的腸子切掉一些,左腎臟切掉一個,左邊輸尿管也拿掉一個

這類的髒東西,在還沒有開刀看到身體裏的情形前

醫生都沒辦法斷定,究竟是第幾期的東西

只能先用斷層之類的,外觀上的機器能先看的做記錄



打開看之後,也許並沒有什麼太嚴重的狀況,就像透過機器時看到的一樣

又或者更糟,因為裏面有更嚴重的沾黏之類的



幸好我媽媽是屬於幸運的那個

手術雖然一次開很大、很久,但是恢復情況很好,加上我媽的年紀已經77歲了

才一個月的住院就恢復,我真的由衷的感謝上天的保佑,真的!!


而且開刀之後,也無需再做化療,只需要再定期追蹤即可


也因為這樣,其實我媽也搞不清楚她自己到底是不是癌


但我們都是不正面回應她的問題就是了


如果是開完刀要化療的話,她就會知道她真是癌了


之前的手術,分屬一個是直腸科,一個是泌尿科

主治醫師是直腸科的醫生,而泌尿科原本看的醫師

在開刀前的某天我在簽同意書時,突然發現醫生的姓名怎麼不是那位泌尿科的醫師

在詢問之下,才發現,泌尿科的醫師居然不為我媽主刀,而是換了另一位醫生

在莫名未被告知的情形下

其實我們家屬是很生氣的...而且無論是新醫師或是舊醫師都沒有來主動說明

搞得我非常的不開心

而且在我反應這個問題之後,也不見醫師來說明

還叫我自己去門診找新醫師問耶...真的很傻眼

當然我也是沒有自己去問,想說那就不簽同意書總可以吧


最後當然主刀的泌尿科醫師有來說明,我也小吐不快

但其實我們又能如何呢??

今天生病的可是我們,萬一上了手術台的話,我還要靠他來幫助我媽媽


總之,上次的事情就是這麼一回事




今天我要講的是,因為主治醫師是直腸科的醫師

出院後我們就很直覺性的回診都是只看直腸科的部份

因為說真的啦~~泌尿科的醫師在住院時也沒有來探病呀

根本忘記還要回泌尿科複診


幸好醫院在上個月打電話來問我們怎麼都沒有回診看泌尿科

我們才發現原來也要回泌尿科


於是昨晚(101.01.10)就掛號要陪我媽回診

想說怕醫師不知道會不會講了什麼,或是我媽會問什麼

我還是來陪診比較好~~就約了夜診來看

(因為我才能不用請到上班的時間,下班後趕來陪我媽看診)


誰知道昨晚醫師就說,明天要排膀胱鏡檢查及斷層掃瞄檢查

但因為我媽有血糖的問題,就又再請醫師將這二個檢查排成二天

以免我媽要由前一晚12點之後空腹一直到下午二個檢查完才喝水跟吃東西


今天早上要做的就是膀胱鏡檢查,是要全身麻醉的

(其實是手術後三個月的例性檢查)

於是我陪媽回診,中午看完後我再趕去上班,我媽回家休息

但是,令人錯愕的是...

檢查完,醫師出來跟我的說明,居然是...

膀胱裏面也有檢查到二個小小的東西,又是髒東西

所以明天(1/12)要安排住院,後天(1/13)要開刀


又是那句,在還沒有取出之前,沒辦法知道是第幾期的東西


唉~~在當下,我的心情,真是又down到了谷底了


因為我不但手機今天剛好忘記帶

又被醫生通知這樣的事情

讓我又想到之前檢查後,醫生也是說要開刀的情形


在手術房外面,真的很讓人不知道怎麼辦好


只好讓自己不要再去想剛才醫師說的事情


先大約把一些事情想清楚


等下我媽醒來該怎麼跟她說,明天就要排住院的事情



我只好跟她說,是膀胱裏面有長二顆小東西

醫生說要內視鏡刮掉,手術時間只要一個多小時就可以了

住院二天就可以出院

(以上只有手術時間只要一個多小時真的是醫生說的,其他的都是我自己加上去的)


我媽還ok的說,那就好~~然後就回家去了


誰知,下午3點多,我媽打電話到公司跟我說

她一直血尿然後還有血塊,她說她還有發燒

說要回去急診


我當下在公司趕營業稅申報的東西,想說今天一定要完成

不然明後天我請假的話,怎麼處理

只好請我媽先自己搭計程車過去,我再叫我老公過去看看

幸好我老公今天下午不用上班,可以先過去處理


然後因為我媽一直出血,所以在急診時,接了尿管

排出來的真的都是血,還有血塊

急診醫師也沒辦法怎麼處理,剛好直接安排住院

因為早上我去排明天住院時,其實也不一定明天就能住到病房

幸好今晚來急診,直接可以排到病房,這樣明早檢查完,順利的話

也許後天就可以手術了...


但是我希望出血的情況可以先止住才好~~


現在是晚上11點了


明天看泌尿科醫師會不會來,再問問看吧!!




令人欣慰的是...

今天安排的樓層是11樓

上次短暫有在這邊住過,但是開刀之後住了幾天加護病房出來轉的是7樓

就一直在7樓住了一個月


然後今天住進來,這樓層的護理師居然對我媽有印象耶!!


哈哈~~然後直說,直腸科的醫師的病人她們都比較認識

而且直腸科醫師的病患多半都是排在11樓

(但上次我想是沒病房,才把我們排在7樓吧~)


我想~~這一切都是緣份吧!!


雖然這次是因為泌尿科而住進來的...


希望之後的檢查及開刀能一切順利~~


就像上次那樣的好運及順利



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的


我相信,我媽一定辦得到的


我相信,老天爺一定會繼續保佑我媽媽的


謝謝~~




IMG_27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