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話,我最害怕的一件事,莫過於在晚上接到手機裏是我媽的電話來電

因為這就表示我媽有狀況發生了,一定是身體不舒服,準備來去醫院了!!

這種情況好像一直會三不五時的反覆出現~~

 

從去年的大腸跟腎臟手術之後,倒也平靜了一段時間...

這其中當然也不乏三不五時的定期回診追蹤

上星期五(2012.10.26)是姬的歡樂時間見面日

當天我還特地穿的"很不一樣",特地穿短褲耶!!

還有黑色的褲襪,就是因為難得一個月見面一次,而且是去吃我超想吃的泰國料理

結果中午11點半了,準備要來去買便當吃的時候

我手機來了一通不明來電的電話

接起來是說我媽跌倒了,現在在1樓那邊,要叫救護車送去醫院

是樓下的鄰居打電話通知我的,我一聽本以為是詐騙電話

雖然他也把電話給媽講了句話,我只聽見媽講"文娟,媽跌倒了"

 

我很緊張,但也請他們先我媽送醫,然後就要馬上打電話給姐,

叫姐過去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這件事情

但我的電話還沒有撥出去,馬上又有自稱是消防隊的人打電話給我

問媽的出生年月日及身份証字號

我覺得我一定是太緊張了,居然就把這些個資給了出去...

(幸好這是真的事情,不然我可是煩惱呀)

 

掛了消防隊的電話之後,我也趕緊的打電話找姐

電話一直沒有人接,我不但用公司的電話打,還同時用我的手機打另一個號碼

終於接通了,請姐先去看是不是真的有這件事情,

然後在跟姐講話的同時,我的手機又響了

我就請消防隊等姐過去確認是不是有這件事

 

因為快接近12點了,真是打來的剛剛好

於是我馬上請假,準備來搭捷運先趕去醫院看看狀況再說

(其實現在想想,我應該先打電話到警衛室確認才對厚)

 

在等車的時候,姐打電話確認是媽跌倒沒錯

健保卡待會會請姐夫帶過去,我就先趕去醫院吧

 

到了急診室,姐夫已經到了,並且正在簽斷層掃瞄的同意書

媽的表情好像有驚嚇到,我一叫她,她一聽到我的聲音

她就哭了,說她不小心跌倒了

我和姐夫急忙安慰她說沒關係,跌倒沒關係,人沒事就好~~

 

後來姐夫先趕去上班,我接著留下來處理

 

等了好一陣子,急診室裏真的很忙碌

 

輪到我們去做檢查了

 

這時只有我一個人在檢查室的門外,說真的,有點無助的感覺~~

 

好像每次都是我一個人在承受這樣的事情

 

(所以我才會決定,以後我一定要生2個以上的小孩,

不要讓陳慢慢一個人承受這些苦難,至少要幫他再生個弟弟或是妹妹之類的

讓他有人可以商量爸媽的事情)

 

檢查出來的結果是說媽的右腦裏有出血,感覺血量有點多(急診醫生其實沒有多講)

但是我疑惑的是,媽跌倒撞的是左邊的頭跟左手臂耶~~

(好了,暫且不管)

幸好媽自跌倒到送進醫院,到醫生問診,她都能清楚的表達她的記憶

沒有昏迷或是講不清楚自己的狀況,這倒是可以先令我們安心不少

 

急診神經科醫師說,要繼續觀察,所以要住院二、三天,因為媽的年紀大了

這樣也好,至少在醫院裏待著,也比較不會擔心

但是這也表示我苦難的日子又要來臨了

 

去辦住院的等健保房的時間是無止盡的,因為這要靠運氣

我們從星期五的下午開始去排病房,一直等到星期六快中午才通知我們有病房可以住

這期間就是一直待在急診室,幸好急診室的位子給的還不錯,是邊邊

所以雖然聲音沒辦法克服,但是至少位子比較寬,但是相對的

我只有椅子可以坐,媽又三不五時的要起來尿尿...

真的是累死我了啦~~

 

這期間媽也不能吃不能喝,因為要觀察她,怕她會吐,如果會吐就糟了

 

終於等到有病房了

 

老公星期五晚上來,還說~~如果排不到病房的話

他要找議員來喬,我就說等星期六看看

不然姐認識的小朋友媽媽說不定也能喬看看

只是覺得一直這麼麻煩別人好像不是很好,因為我不是個愛麻煩別人的人

尤其是要"靠關係"就更我不想麻煩別人

 

這次很倒霉的,雖然是有病房了,但是左右鄰居相當不好相處

第一床的病人是不會吵的,照顧他的家屬也是很不錯的

(我本來以為她是請來的)

但是他的女婿就很不好,每次來都用手機看很吵的電影之類的

相當覺得很煩

左邊的跟右邊的都是原住民

所以兩邊不斷的聊天講話,還講一些不好笑的事情

我們這床卡在中間真的很難受

幸好第3床的明天可以出院了,不然我真是受不了這麼吵

今天晚上老公送晚餐來

我還特意叫他留到第3床的回來看看,並體會這環境有多麼的煩人呀

 

今天是星期天,昨天星期六姐說她晚上要來顧

我就讓她來了,因為我前一晚在急診室裏真的很累耶~

如果我再繼續待著不回去補眠的話

我想我也會瘋了吧~~

因為我知道,星期天的晚上一定也是我顧呀

明天星期一我也先請假了,(雖然很不想請)

但是沒辦法因為沒人照顧,想說~~明天早上我再問一下醫生情況

因為今晚媽進食了,雖然吃完了她覺得很暈,但是至少是有吃下一些東西

看明天進食的情況吧!!我想至少會待到星期三

 

那麼明天下午請看護好了,不然我不能一直請假呀

這裡又不像gjun一樣,可以把工作完全不管

我可是很擔心1號的薪資,萬一有狀況的話該怎麼辦

又沒有人可以算...有些小細節真的是要非常的注意耶!!!

 

剛跟老公討論好了,決定明天下午請看護

明天等跟醫生問看看還會觀察多久

中午過後再打電話跟姐說要請看護的事情

至少請個2、3天吧~~不然人力真的調不出來呀~~

 

現在是星期天的晚上11點30分,我打算來睡一下了...

今天看了一天的小說,步步驚心續集

很喜歡步步驚心的情節

不然這麼吵的環境下,我怎麼能受得了呢??

 

前天在急診室裏,陳博廷還有借我一本

鴨川荷爾摩

還不錯看的一本書,剛開始其實我的興趣不大,

是後來愈看愈有趣呢~~

 

好吧先睡了,目前只剩下我跟第3床的小姐沒有睡而已嘍!!

 

幸好她把音樂關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