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胖是誰?施小娟為什麼要謝謝他呢?

因為他是有義氣的好兄弟

不但對老公有義氣,對我更是有義氣呀

 

上星期五(12/5)晚上,老公下班後,小胖要請我們一起去吃消夜

其實我們一直都在猜,他為什麼要請我們吃消夜

最後和老公的結論是他想找老公有空時去夜釣

想要我答應

我從來也沒說不答應呀我都嘛和老公說

而且我也想要參加

這次小胖是有直接問我是不是可以讓老公和他有空時去夜釣

我也是很大方的說OK可以呀

 

平常小胖很幫老公的忙

因為老公的路線很多,跨了三區

有時老公忙不過來,小胖都會主動來幫老公

老公一直和我說過,小胖很有義氣,都會來幫他的忙

 

結果有義氣的他,星期五也幫我出了一口氣

怎麼說哩!!!

當天小胖請客吃飯,滿滿一桌,像是吃喜酒一樣

我和老公原本以為就只是吃幾樣小炒而已

通常晚上消夜聚餐的話,我們都是習慣吃吃小炒而已

小胖也有請了其他的同事,不過是我不熟的

除了小胖和另一位之外,其他的我都沒見過~~~初次見面

結果吃著吃著坐我旁邊的一位同事就問起了小胖他們的小孩

因為當天小胖也有帶老婆和一個4歲的女兒

結果那位同事問著問著,也就順便的問了我

問我們有了小孩了沒??

他問的同時,我的心裏就有了OS

「是笨蛋嗎?我們才結婚一年耶!!我是未婚生子哦!!

不過我還是笑笑的回說「還沒有耶

然後,有義氣的小胖就說話了

「有事沒事幹嘛問人家生小孩了沒??要快點生哦??

第一次見面問人家就算了,如果見了那麼多次面還一直問

你們問的人不會煩,旁邊的人聽了都煩了,

不要給人家壓力,如果人家想要生的話就會生,

一直問人家這種問題,真的很無聊

結果小胖講完了之後,那位同事超監介的

但是我超開心的爽啦!!!

因為這就是我一直想要說出口又沒辦法說出口的話

 

請大家告訴大家,如果你的身邊有結了婚的朋友

請不要再用關心的語氣問他們,何時要生了?

早點生比較好哦什麼什麼之類的話了好嗎??

 

我們夫妻之間會有我們要規劃的事情

況且生小孩這件事情,是我們說要生,就可以馬上有小孩的嗎

這樣關心的話題一直問我們,而我們又是一直想要小孩的話

對我們不就又是二次傷害了嗎??

然後我們還要笑臉的回答再配合著問話的人

重覆的一直回答關心的問題,真的很累很累

無形中,真的造成了我們的壓力

 

然後大家接著說「不要給自己壓力順其自然」

對,不要給自己壓力,順其自然,那你們是在問廢話嗎??

話人人會說,但是說出來了,就是給我們壓力

我們的壓力就是來自於每個關心的聲音

每次,我都會忘記這樣的壓力,然後順其自然

但是三不五時就會又有這樣的聲音出現

請問,我要如何來調適自己呢??

要有多少的高EQ來告訴自己呢??

或許高EQ的你在面對這樣的問題,只會把這樣關心的話當作是關心而已

完全不會有任何的壓力在自己的身上

那我真的很糟

 

施小娟自認為我的EQ一向就不高

所以我很容易動怒,發脾氣

但,生小孩是我們的私事,真的很煩人家一直在問這樣的問題

但是又沒辦法避免因為都是長輩在問這樣的問題

或是白目的朋友

萬一我們是身體狀況有問題的呢??

我是不是也要向大家再解釋一遍這樣的問題

 

真的很感謝大家的關心

如果大家都這麼關心身邊每一位想要生小孩的朋友的話

請改為默默的關心他們好嗎??

信佛的請助念「阿彌陀佛」,信耶蘇還是基督的請多「禱告」

為他們祈福有好消息的話,我相信大家遲早都會知道的

 

這是一篇施小娟純發洩的文章,除了是要謝謝小胖之外

也是要和大家說說我心裏面一直想要說的話

 

我不是一個高EQ的人,沒辦法用很高EQ的方法

來面對我週遭的人、事、物

平常如有得罪人的地方,還請多原諒!!!

 

自認什麼都好,就是EQ不好的……….施小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