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到了,就會讓施小娟很想要下廚煮東西來吃

之前會燉湯來喝,但現在又有新的想法嘍!!

就是準備來弄個魯肉飯來吃吃吧~~

魯肉飯很簡單哦!!真的超簡單的啦~~

我今天先公布如何煮白煮蛋的方法,之後(如果有空的話)我再來介紹魯肉飯哦!!

而且真的是超...成功的,今天我還帶了去公司配泡麵吃耶!!

昨天晚上煮完,我家整個超香的!!

然後今天回到家,我那鍋已經只剩下一半了,因為今天老公中午和晚上都拿它來配飯吃

哈哈~~終於又讓我老公更佩服我了...1775465330.jpg

(因為我總是說~~不是我不會煮,是我不想煮)

會要煮白煮蛋是因為我想在魯肉裏面放蛋和豆干(下次再放別的)

所以就要準備白煮蛋

一般來說如果是用瓦斯爐來煮白煮蛋的話

其實我實在不會看什麼時候是蛋裏面已經熟了...

真是件考驗功力的事情

所以我就想到...去年98年2月我有上網買了幾本書

其中就有一本是「意想不到的電鍋菜100」

(貼了許多想要做的菜,但是好像一直沒有動手耶)

3.JPG 

 

而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個第一妙招

噹郎!!

4.JPG 

 

做法非常~~非常的簡單,只要有大同電鍋加上蛋加上餐巾紙就可以啦!!

我的做法~~(有加上網友的)

(1)取2張廚房用餐巾紙,並將這2張紙整個弄濕,然後鋪在電鍋底層。

(2)將室溫雞蛋(就是不能是剛由冰箱拿出來的)一個個排在上面。

  (我個人覺得不要貪心放太多)(我放6顆而已)

(3)按下開關等跳起即可。(約7分鐘即會跳起)

(4)取出要剝殼時,先泡冷水,這樣比較方便剝殼哦!!

下面這張是煮好了~~(我很擔心其實裏面還是水)

1.JPG 

 

趕快取出來泡冷水,但因為蛋很燙,所以我實際上有在水龍頭裏下沖了一下降溫。

2.JPG 

 

結果發現,還真的熟了耶!!

而且是很嫩的那種耶~~

所以下次有需要煮白煮蛋的人,就可以試試看嘍~~

網路上其實搜尋一下也是有許多人分享作法哦

 

施小語

書上第3點寫開關跳起後燜約5-7分鐘,即成溫泉蛋

若再燜10分鐘,即成全熟蛋耶!!

下次來試試溫泉蛋給老公吃~~他很愛

 IMG_19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