ほぼ日手帳開始使用已經是第三本了!!

由2010年4月版開始,我進入了這個寫手帳快樂的世界中!!

它是除了部落格幫我記錄事情之外,另一個屬於我更私密的個人世界~~

IMG_5006(001).jpg    

 

當初為了要不要買ほぼ日手帳,我在心裏掙扎了許久...

沒能衝動的就買下它,當然第一個原因是因為價格...

說真的,在市面上一本100元有找的手帳滿滿是...

裏面圖案可愛到爆炸!! 迪士尼、動物、卡通...無一不有!!

IMG_4965.jpg  

 


每年到了換手帳的季節時,總是令我三心二意!!

所以之前我最常用的就是KITTY的手帳,因為喜歡又可愛~~

但一本要價也不便宜...

之前去日本玩,約在10月份,所以都可以順便會帶一本回來

後來沒有去玩,就只能在台灣找...小禮堂之類的!!

買下來一本也要300-500元不等

但用起來也是很開心!!


我買手帳,每次買來第一件事情,我最喜歡在前面月記事的地方

把我的家人好友的生日,全部記錄好!!

這是我的習慣~~




然後裏面會記錄些小事情,例如跟朋友約吃飯啦!!

一二句今天的發生的事情,挑重點寫而已...(因為位置也小,而我的字很大)

再加上我有個不好的習慣,如果是買一本100元有找的那種

我常常用一用就會變心,然後看到"更"喜歡的就又買一本

然後再把舊資料重新寫上去...很無聊吧!!

但是我很開心~~因為又用了一本自己目前很喜歡的手帳


會認識ほぼ日手帳是在無意間上網,看見網友在分享ほぼ日手帳的內容

覺得很有趣,才開始研究跟搜尋ほぼ日手帳的資訊

不研究就算了,一找資料發現使用的人還真不少耶!!

有位網友還細心的把許多人的手帳彙總在一起!!

真是看了就令人生火...我就一直在找說服自己的理由

後來決定買下它的原因,就只是想把它拿來當記事本+小日記這樣~~

而且ほぼ日手帳的許多特色,更是令我能發揮自己喜歡動手做的個性



像是本子上面空白面很多,可以貼上許多自己喜愛的貼紙或是圖片

如果是買其他可愛版的手帳的話,上面多半都會有許多已印製好的圖案了...

就輪不到我動手!!而且如果是kitty版的手帳的話,旁邊貼個大象貼

就覺得有些小不搭的感覺...(畫圈圈)

所以我也把ほぼ日手帳當成是我的小型相本哦!!

(之後我再開一篇介紹我如何製作我的相片貼吧!!)

如果當天沒什麼事情好寫的,或是偷懶沒寫的空白面,就貼上自己喜歡的相片吧!!


又或者你可以把某一天訂個主題,那麼這一天的手帳,就是用這個主題來佈置~~

唯一我覺得又是它的特色又是很佔位置的就是那個「日マ言葉」了…

因為我雖然會些簡單日文,但是那個對我來講還是太深的日文小名言

日文上的字,其實是會唸的,但是文字的意思就是要用猜的,不然根本不知道它在寫什麼

我覺得好可惜哦!! 

所以之前二本的ほぼ日手帳下方的日マ言葉,就這樣浪費了...



今年在決定要不要買明年2012的手帳時,其實有一點為了這個日マ言葉

在考慮要不要買了...好像英雄無用武之地的感覺...

但後來又是因為看到網友活用它,所以我又決定買了...

哈哈~~我很善變吧~~


另一個考慮今年要不要的原因是花色的問題

我想是因為被去年的ほぼ日手帳給寵壞了吧~~

去年的花色這麼多

列出一堆想買的花色,今年的花色卻很少(至少跟去年比)

本想放棄...後來又決定買...哈哈!!又是因為看到網友其他的運用

所以,我又買了...

(我真的...變了...買東西會想很久~~想很多~~更在乎是否合用、實用)



最後還是想買它的原因也有一點是因為它的格子

就是這個格子,就是這個格子...

其實剛開始使用時還不是很習慣

後來越來越喜歡這樣的書寫格式

字會更加整齊哦~~而且看起來就是比一條一條還舒服

只怪我手邊還有許多橫條的筆記本沒用完

不然我一定要買本格子的筆記本來用~~我真的蠻喜歡的!!



我身邊的朋友或是同事,說真的,還沒有一個人跟我一起瘋迷手帳耶!!

好像都不是很能理解我為什麼能這麼愛它!!

所以我都只能在網路上找別的同好!!

其實是去學習別人分享好的部份~加以應用在我的手帳上



如果正好有人路過看到我這篇續買的理由也一併陷入的話

我只能說~~我真的不是有意的哦!!



如果看完還是三心二意的話,我是有些小建議可以提供

請自行衡量看看,是否該一起陷入這個沒辦法爬出的手帳世界呀...



首先,你必須是經濟獨立的人哦~~

因為ほぼ日手帳一本要不便宜,如果是學生靠父母生活的話

不建議買這麼貴的手帳,可以買市面上可愛又便宜的手帳,一樣能達到記事的效果


(2)你是個平常就愛寫生活小日記的人,或是有記錄心情的人

或是愛插畫的人...

不然每天一頁空白大於圖案的手帳,要拿什麼來填滿??

總不能一直用貼紙來貼吧!!那手帳不用到年中就一定爆炸...


(3)你是個喜歡剪貼佈置的人,可以每一天寫些小日記後加上貼貼、佈置

設定一些主題來做,會更加有趣。


(4)你有恆心及毅力才行,因為要每天完成今天的小記錄

如果三不五時偷懶的話,那麼一天成本差不多要5元的手帳,並不適合你。


(5)再說一次,這是個燒錢的世界,一旦進入後...

貼紙...筆...紙膠帶...週邊文具...便條紙...膠模...

要買這些東西,也會把你燒得體無完膚唷!!!(很可怕的)



像我~~是還稱不上什麼「文具控」但是也開始小小陷入了一些些東西...

陸陸續續有在拍照記錄,我想一下...下次要來介紹什麼東西...



貼紙吧!! 這是我最近比較常去看的東西...


我前陣子超想買那個透明圓圓貼的啦!!

而且找了許多,看到網站有賣都嘛不便宜,我真的買不下手

後來上個月去台北誠品拿手帳,是有小逛了一下,但是沒有找到我想要的

誰知到台中勤美誠品居然給我碰見,但是種類真的好多哦~~

我很努力的選了選,最後只帶了三種不同的回來...幸好有打折

也小花了我一些些生活費!!!



我會比較喜歡貼紙是因為我是個不會畫畫的人

畫起來的東西超幼稚的,所以我只能靠貼紙來豐富我的手帳嘍~~

就像是我畫畫在上面的意思一樣!!

所以我會買一些表情貼啦!! 動作貼啦!!

現在市面上很流行韓國的貼紙耶!!每個都超可愛的

都好想擁有~~但只是想想啦~

我雖然是經濟獨立的已婚婦女

但是每月我還是有我自己的生活預算的耶!!

所以都嘛買得很小心,因為一次只能買一張或二張

有空再來一起分享嘍!!


有拍了一些2011年之前寫的手帳,但是因為裏面的內容多半是比較私人的

所以我就用縮圖放上來嘍~~參考用。

IMG_4974.jpg IMG_4975.jpg IMG_4976.jpg IMG_4977.jpg IMG_4978.jpg IMG_4979.jpg IMG_4980.jpg IMG_4981.jpg IMG_4982.jpg IMG_4984.jpg IMG_4985.jpg IMG_4986.jpg IMG_4987.jpg IMG_4989.jpg IMG_4990.jpg IMG_4991.jpg IMG_4992.jpg IMG_4993.jpg IMG_4994.jpg IMG_4995.jpg IMG_4996.jpg  IMG_4997.jpg IMG_4998.jpg IMG_4999.jpg IMG_5000.jpg IMG_5001.jpg IMG_5002.jpg IMG_5003.jpg IMG_5004.jpg IMG_5005.jpg  




目前我正在使用我2012年的新手帳了...

沒錯,我把新手帳拿出來使用了~~因為我喜新厭舊...

不是啦!!因為我2011年的手帳真的爆炸了...而且後面的11月12月超難寫的

所以我把2012的手帳改了改,變成我2011/11月~~2012/10月的手帳嚕。

反正明年新手帳也是大約10月就會到貨,而我剛好用到那時候不正好嗎??

現在我每天都會訂定一個時間來寫寫手帳後再去睡覺~~


明年(2012)是以記帳+日記+記事為主!! 就用一本ほぼ日手帳來完成唷~~



等我11月的手帳寫完後,我再來分享我2012年的新手帳使用計畫!!


有空再見啦!!!


11月月初工作真的好忙哦~~~呼~~~


IMG_5007(001).jpg  















arrow
arrow

    施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