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了要去北陸的這一天...

很不幸的,施小娟在出發的前二天感冒! 為了要去日本~只好在出發前又請了一天假

在家休息~~因為要有好體力我才能走完這六天的日本之旅呀~~~

 

4月22日(三)一早4點半就起床了...整理一下老公就開車載我去萬華娟羽家

準備搭x旗信用卡的接駁車去桃園中正機場,一路上老公一直打哈欠~

因為前一晚他快1點才睡...

我們預約了早上5點20分的車載我們去機場,因為6點25分要到達集合的地點

我們自然是寧可早到也不要遲到的那種人...

才不到6點吧~~我和娟羽、小穗三人就到了機場,先到了集合地點集合

結果看見了這個人戴個怪東西在椅子上坐,我們也忍不住和它來張相片吧~~

在機場遇見的怪人... 

我們的身邊全是一堆的大陸人,準備要搭機回大陸去的...

本來我們是坐在這邊,也被他們給侵略了...就只好站到旁邊去...

娟羽和小穗 

後來6點半了,還沒有看見導遊先生來認領我們...

其實心情有點小不好...怎麼會不來找我們呢??於是施小娟就拿起了電話來找他

誰知今天掛行李是在另一邊的團體櫃檯,於是我們把旁邊有團友的也一起找過去

我和小穗就先去掛行李進關去了,娟羽和其他三名親友,則是在等機票

因為她們是自己帶護照去機場的,就沒辦法像我們的証件已經辦理好登機手續了...

想去日本的心情真的很急吧~~也不多在機場久待,就馬上出境去了

因為也要驗証及檢查之類的,加上我又想去免稅店買個"東西"

就想要早早進關去啦~~這次我們是搭華航的班機去日本大阪的唷。

在出境門口 

一進關後,為了彌補我上次沒有進去kitty的育嬰室拍照

小穗特地再陪我去一次,聽說還有休息室耶...但是我們沒有再往下走

就只在育嬰室拍拍照嘍~~

還有美美的天空... 

上面這張天空的圖,我滿喜歡的,其他多的相片,再請進我的相本裏看吧~~

總之下次有在二航站搭機的朋友,再請來親眼瞧瞧它的粉紅吧!~~

離開了kitty這裡,我就要去尋找我想要買的東東啦~~

這次也是讓我尋到了它...還沒有出國,又花了我幾千大洋....

但是整個心裡就是開心啦~~~

哈哈~~在免稅店買了個東西...猜是啥?? 

買到了我想買的東東後,就甘願的往登機門前進啦~~~

在路上...

我和小穗要去搭機嘍~ 

在登機口

好像一定要和這次要搭的飛機來張相片才對厚??

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一定要拍就對了...

華航ci156班機,由台北/大阪 

然後我們就搭早上8點25分的班機往日本大阪關西機場飛去嘍~~

這次起飛的時候,我們遇到了亂流還不小...一直晃呀晃的...

若不是搭機次數多了,我一定會很害怕,而且這次我沒有另外加買保險

只靠刷金卡的旅遊險而已...連白金卡也沒有...我在這時有點小擔心了說...

幸好這亂流持續了一陣子後,就停了...

 

飛行時間約2小時,因為是順行,台灣時間12點,日本時間1點,我們就可以抵達大阪

機上的餐食,這次我們就沒有特別要求要吃兒童餐...(哈)

但華航的餐食真的不好吃...連柳澄汁也不好喝...

我草草吃了幾口,就不吃了~~而這就是我們的午餐,因為行程表上今天只有晚餐...

我吃的飛機餐/義大利麵(不好吃) 

到達大阪機場後,因為大阪機場是建在海上的一座浮島,需要搭無軌電車進來

於是我們又搭了接駁車進機場嘍!!

(時間不夠的關係,只拍了小穗,我們就走了)

到站了 

在等導遊去連絡車子的時候,小穗又到了換鈔的銀行去換她那舊舊的萬元日幣...

因為實在是很舊,但是銀行的小姐和她說,這是可以在外使用的,於是她就沒有換成功

我還是把她給拍了下來...(小穗一定不知道我也拍了她的換鈔背影,右邊那位是導遊)

小穗去換那張很舊很舊的一萬元日幣(結果還不能換) 

第二次來到的關西機場,上一次是在92年的時候來的...

哇~~~已經是六年前的事情了耶...

第二次來到的大阪關西機場 

上了遊覽車後,一路上我就開始回憶起及欣賞起在日本的一切

只要是眼前經過看到的,都想一一拍下來與大家分享...

日本~日本的天空 

日本的房舍,普遍建築的不會很高,最多2.3層樓而已

因為日本會地震,而且日本政府也規定每間房屋之間不能共壁,因為怕火災...

一路上還經過了東寺及其他寺廟...

路過的東本願寺 

日本乾淨的街道...很美吧...

相信去過日本的朋友,一定也會希望自己是住在這樣的城市裏...

乾淨又美麗的街道 

然後,我們的車就到達了我們今天的第一站/京都-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清水寺」

上次來的時候,因為時間太晚了,結果愛情御守買不到...

但有去走了「恋占いの石」~~於是這次一定要另外二位未婚的朋友去走一下下...

也要她們買御守來保佑一下...

但是買之前,清水寺也是要先逛一下的啦~~~

要進清水寺之前,一定要先由停車場走一段約20分鐘的路程上去

二旁有許多的店家,賣了許多的紀念品...讓人想不停下來也難...

忍下來先直直往上走就對了,手來拍照就對了...紀念品待會下來再買就對了...

由停車場走上清水寺約20分鐘 

下圖特地拍了「京料理-日月庵」那是上次我們來玩時,用晚餐的地方哦...

二旁很多的商店 

然後到了大門口...

不免俗的來張吧~ 

也拿到了門票...

今年也是和六年前同月份來...所以門票是一樣的...

我的入園門票~和上次來的時候一樣,是櫻花 

但是今年我們很幸運的遇見了「御本尊御開帳」

這是每25年及33年才會遇見的,為了這難得的機會,一定要再花100円進去看看...

聽說日本的廟宇,通常是不會讓人看見神佛的像的...

因為他們是拜誠心,看了神佛或是不看神佛其實都是一樣的...

於是這難得的巧遇,一定要來看看...但是裏面是不能拍照的唷...

要進去前,另外買票...也要脫鞋才能進去哦~~

每人要再收日幣100円 

參拜出來後,因為進去沒有拍照,我就拍出來後吧~~

參拜出來後大家在穿鞋 

下面這張是門票紀念...

清水寺御本尊御開帳~ 

然後很認真看御守的我們...

開始考慮要不要買符的我們 

要去拍清水舞台前,我們已經忍不住先離隊去買愛情御守了...

(為怕時間太晚又關門不賣了)

相傳這「恋占いの石」,許願由這頭閉眼走到另一頭的話

許的願望就會成真哦...

不瞞大家說~~6年前施小娟就有來這走過...

結果我現在就和老公過幸福的日子啦~~~

御守的種類有很多...

看不完 

健康守等等 

而且"又聽說"這愛情御守不能自己買給自己

於是娟羽和小穗就互買,然後互送嘍~~

這次這兩人各買一個.因為聽說不能買來自己用 

於是她們剛好互買互送嘍~~ 

為了怕脫隊太久,我們買好了御守又趕緊跟上了隊伍,去拍清水舞台啦...

至於清水舞台的介紹就不多說了...因為我會說不完~~^^"

清水舞台...  

拍完了舞台,本來要再往「音羽瀑布」走去,但是這次捷徑在修路中...

如果要下去的話,要繞一大圈才到得了~~於是我們就不下去了...

改去「恋占いの石」,為好朋友祈求愛情嘍!!!

出發前的二位,很誠心的許願哦...

有特地去拜了一下的二人哦~~ 

接下來就用錄的來給大家看看吧~~~

 

恭喜二位順利的走到了終點,但是娟羽同學會不會一開始就走太快了呀??

整個很急的感覺哦...把小穗遠遠的拋在後面...

然後我只拍到妳們的頭...

因為我也跟不上妳們啦...

 

離開清水寺後,我們也要往商店街出發啦...

在這裡我先買了男生用的吸油面紙...

(結果我現在才發現,我忘記拍下來了...就送給陳博廷了)

是出發前陳博廷特別交待我要買就對了...

我還特地買了二包...而且是男生專門用的哦...

「冰淇淋」更是來日本不能少的一項必吃的產品之一哦~~

這裡的口味多到數不清,不知道該吃啥口味才好...

幸好清水寺這裡流行的是「黑芝麻」口味,於是這就是我們來日本

吃的第一隻嘍~~300円

黑芝麻的冰淇淋哦~~ 

我居然拿冰淇淋在日月庵的門口和娟羽拍了張相片...

上次我們就是來這家日月庵吃晚餐的~~ 

看到沒,牌子上寫湯豆腐御膳每人2100円哦...

上次參加鳳x旅行社時,就是來這吃的啦...

下面這張圖,由這石頭走過去,就是產寧板,這也是日本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

但因時間不夠,我們也沒有過去...下次有機會看看吧~~

這石頭一路走過去就是三年板 

接著4點半集合,上車後,就要往我們今晚入住的「雄山莊」出發啦~~

路上還拍到了今天的溫度...傳說中的18又出現了哦~~

(只是一直拍不下來數字)

(ps在打這篇文章的前一天,我家的18也上天堂去了,在98年的4月29日)

現在溫度18度~~只是18一直拍不下來啦~~ 

車子大約開了一小時,就準備要到我們要入住的雄山莊

為了怕我們晚上會無聊,一定要找便利商店來逛逛不可...

於是一路上我們一直注意路上的店家

結果我們是住在半山上,若是晚上要下山來,山下是有間ok便利商店啦...

就看晚上嘍~~~

 

車子一到了飯店的門口,就看見了一顆櫻花樹...真美

在這裡也拍了不少相片呀~~~就先放上幾張看看!有興趣的再進相本裏看嘍~~

P1060393.jpg 

P1060397.jpg 

還特地拍了房間的錄影哦...

 

因為5點半就進雄山莊了,而這裡是家溫泉飯店

導遊ㄅㄟ ㄅㄟ 安排我們先休息泡個湯,晚上7點再吃飯

於是我和小穗就去樓下的商店逛逛,物色我們想要買的東西

順便試吃一下嘍!!也等待著晚上吃飯的時間。

結果我居然看見了上次來日本時我買的まゆ玉,這裡一大包才630円耶...

這麼大包的まゆ玉才630円耶...上次買貴了 

還看見了這個怪怪的泡湯東西,居然有治「便秘」的哦??

很特別的泡湯粉...還有治便秘的...(呵) 

終於到了7點了,我們要去吃飯嘍~~

吃飯前我們決定換穿浴衣來去吃飯,因為今晚是吃飯店內日式會席料理

穿浴衣感覺比較有那種氣氛吧~~於是就先在房間換穿嘍~~

我穿浴衣的樣子還不錯吧~~(呵)

換浴衣要去吃飯嘍~~ 

今晚我們是在宇治的包廂內吃的哦~~

我們今晚在「宇治」這間包廂吃飯 

然後我們就進去準備要吃嘍~~

結果就看見了這一大片的景像...

全部是我們要吃的晚餐,一盒盒、一盤盤的...超級多的啦~~~

哇~~一字排開好好看哦... 

還有牛肉 

上圖只是一小部份而已,邊吃完一樣還會有服務生再幫我們換另一盤上來哦~~

這一餐真是吃到飽到不行,腳也痠到不行,因為腳沒地方放,還要穿浴衣

很擔心腳會曝光耶...但是吃的很愉快~~因為多到我們不知該由何處下手才好耶...

每樣東西的特寫我也有拍~~請再進相本裏流口水吧~~

對了,還有一杯餐前酒哦~~甜甜的很好喝!!!

好好喝的飯前酒...甜甜的 

中途來為我們服務的服務生...下圖

吃到一半還來加東西的服務生 

對了,肉片是牛肉片哦~~還有蟹腳可以吃...

P1060449.jpg 

真是太豐盛的一餐了啦~~

甜點也是很特別的櫻花哦~~~下面那層好像是白米做的...

櫻花口味的... 

為了吃飽這一餐能消化,我們決定吃飽來去換衣服,往山下走去啦~~

才能消化我們的肚子...

進房換衣服時,服務生已為我們舖好床嘍!!

吃飽回房已經舖好床了~~ 

於是一行六人就這麼徒步走下山去~~約15-20分的路程

下山還好,因為不會累~~但我們也知道,到時候要回來,可是一段辛苦的爬坡路呀!!!

而且我們還穿上了厚外套,因為晚上真的很冷,不過一進便利商店就很熱

便利商店裏有開暖氣的關係~~所以我們覺得我們很遜的樣子...

好像外國人才會怕冷,日本人完全不會耶!!真的很厲害哦~

然後我就提了小小一袋出來了...

吃飽後走下山到OK便利商店買東西的我們 

便利商店的買物... 

這次必買的另一項飲料就是もも水...

這一瓶才140円哦~~而且有1000ml~~雖然説果汁才1%

但是喝起來もも的味道超濃的啦!!

施小娟每天都買一瓶來喝~~補充水份哦!!!

其他的產品待有空時再介紹小物吧!!

 

辛苦的爬回飯店後,我們就準備去泡「露天風呂」嘍~~

不過今天施小娟不方便,沒有參加,就來為大家拍個照啦~~

今晚要去泡湯的同伴們!!! 

置物櫃也是很特別哦!!

置物櫃 

沒有泡湯的我,硬是在門口拍了張相片,才甘願回房間去等她們!!

我~~今晚沒去泡(哈) 

就這樣~~第一天的行程結束啦!!!

很難得到日本的第一天開始就可以有這麼豐富的行程吧~~

還有硬是要去便利商店逛的我們,還在回來的路上遇見一位日本年輕男生走在前面

我們硬是跟在他後面走了好長一段路回山上來~~

若不是有他在前面,而我們把他當目標來比賽的話~~

或許我們爬山上的路程會更加辛苦...

說說笑笑的上山,還真的愉快~~不時還看看路過的民宅叫什麼名字~~

(因為他們門口都會掛上姓)

有一家居然是叫"大野"...而我真想叫他"大野狼".... (哈哈)

 

明天的行程是要去那谷寺及湯之森工藝村還有金澤/兼六園(日本三大名園之一)

以及下午茶吃抹茶+和菓子哦~~

請期待吧!!!     つづく

好希望每年都能去日本玩一趟的..........施小娟

可愛的小和服木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