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住的雄琴溫泉飯店真的很舒服耶!!

尤其是那個暖到不行的被子,還是羽毛被哦~~

在這裏我們還碰到「苗栗縣府的人在這裏研習」會不會太巧了呀!!

而今天的行程也是很豐富啦~~

那谷寺/湯之森工藝村/東茶屋街.懷華樓(吃下午茶)/金澤.兼六園(日本三大名園之一)/飯店

早上我們6點就起床了~整理好後我和小穗就先到外面去走走,呼吸一下日本的新鮮空氣

因為這是來日本一定要做的事情~睡覺就留在台灣吧!!

拍了一下日本很可愛的小車...

小小的汽車 

還有遠拍我們的飯店...

看得出來下面這張相片的重點其實不在飯店嗎??

而是我手指的那個地方嗎??(呵呵)

看出來這張是要拍什麼了嗎?? 

說真的,景色真的很美耶...真的...

真的很美 

旁邊還有家幼兒園,不過因為還很早,沒有小朋友來上課...

飯店旁的星幼兒園 

還有前一晚的落櫻...

掉落下來的櫻花 

逛逛後,我們就要進去準備吃飯店內的早餐了...

早上也是在昨晚那間宇治包廂吃~~早餐就不得了了哦~~請看下圖

豐富吧~~飯還沒有送上來...(一早就吃飯)

早餐就吃這麼豐富哦... 

吃飽了早餐,我們約8點半出發,準備出發到「那谷寺」去

那是位於山代溫泉和栗津溫泉之間,其實就是座古寺...

但一路上,風景照還是一直拍不停

因為我們前一晚是住在琵琶湖畔,在湖南的位置

現在正要開車由湖南一路往湖北的方向開去~~

如果開車繞琵琶湖一圈的話,聽說要6小時才能繞一圈耶...

就知道琵琶湖有多大了吧~~

導遊ㄅㄟ ㄅㄟ說,一般來講琵琶湖是湖西的景點比較多嘍...

出發路上的風景~~ 

而且我們的車前面還有一輛吉普車~~

聽說這台吉普車很讚~什麼功能性很強之類的,但因為施小娟不懂車

我就只把它拍下來而已了...

這台吉普車聽說很厲害~功能性很強 

開車開了快二小時...但是我們在車上一點也不覺久或是累

因為一直看風景...聽ㄅㄟ ㄅㄟ介紹日本的文化之類的...

終於來到一個休息站,這休息站的風景也是很不錯的耶...

請看下圖就知道啦!!! 美吧~~

加賀/敦賀灣 

還有這個...

哇賽日本人真厲害,連休息站也可以有這個符...

也有這個 

而這美麗的休息站是在哪裏呢??

我有拍下來哦~~

越前加賀海灣/敦賀灣

加賀/敦賀灣 

到了休息站一定要進去逛逛買東西,結果我就買了二個小物~~

等到出來看到章魚燒的販賣機時,想買盒來吃吃已經時間來不及要上車了...

只好拍下來它的樣子,接下來的幾天,就也再沒看見它了...(殘念呀~~)

好想買這個機器現做的章魚燒 

誰知道,在我在休息站逛賣店的時候,娟羽她們已在旁邊買起吃的東西來了

看看她們買了些什麼吧~~

冰淇淋好像是"橘子口味的",是嗎??我有點小忘...

娟羽大豐收哦~~ 

然後上車,又分我們吃的東西...

章魚~~這個好吃...

亮版來一張吧~ 

丸子~~這個有甜甜的味道...比較不能適應

還有甜甜的丸子~~味道不是很能適應 

上車後,很快的「那谷寺」就到啦~~~

這是江戶時代就有的寺廟,所以裏面是比較舊的感覺~~

不過我覺得拍下來的景色還是很美...請看看嘍!!

那谷寺 

大門 

下圖這個在門口的護美小僧很可愛耶...

這個小尊很可愛 

介紹 

真的很美哦~~

那谷寺 

P1060522.jpg 

哈哈~~下圖我和小穗自拍,就能擋掉後面的人啦~~~(呵)

P1060526.jpg 

P1060528.jpg 

這湖真的很美吧~~ 

哇~~太多美美的風景啦~~介紹不完,有空請進我的相本裏看吧!!!

離開了那谷寺,還是要去外面的賣店走走吧~~但是沒有買東西就上車了

外面的販賣店 

上車後也接近中午時分了,又準備去吃午餐嘍~~

這...會不會太消化了點呀?? 沒辦法,誰叫我們這團就是吃吃吃、吃不停

好好好、好料理的一團呢!!(哈哈)

午餐是預定在湯之森工藝村旁的餐廳,吃完可以順便由另一條路下去直通工藝村

先來看看我們豐富的午餐吧~~

這麼一大片的メニユ一 我們是吃哪一道呢??

菜單 

噹...噹...我們是吃這一道啦~~

這個魷魚也好吃...吃不完還把大家的打包當消夜 

上面那二鍋蓋起來的,很豐富哦!!!

看到沒??又是蟹腳...

哇~~ 

還有味增豬肉...這個也很好吃~~

味增豬好吃... 

好像早餐都還沒消化,又要吃中餐了...

結果我們的魷魚就沒吃完,幸好我有帶袋子,晚上就帶回去變成我和小穗的消夜了

謝謝大家的贊助呀...(哈)

還拍到了我鍋子在冒煙的樣子...

 

這家店的名字~~

這就是餐廳的名字 

待會我們要去的地方...

待會要去的地方"湯之森工藝村 

最後我們知道了,我們午餐就是吃這個啦~~~

還有外加味增豬肉哦!!!是圖片上沒有的...

這就是午餐吃的定食1260円.但我們有加味増猪肉 

吃飽後,就準備往湯之森工藝村出發了~~

這是位於石川縣小松市的南方、粟津溫泉附近的森林裏

佔地約有10萬多坪哦~~因為石川縣向來以產許多工藝品聞名日本

所以這裏是為了讓一般人能觀賞這些傳統工藝而建造的...

裏面也有許多的小店,真的都有讓人體驗製作一些小物的地方哦~~

只可惜我們的時間不夠,無法像當地日本人一樣來體驗看看

就只能拍拍照嘍~~

P1060557.jpg 

會先經過一段掛滿一串串風鈴的路...

會路過一片風鈴區 

然後就是一家家這樣的賣店、體驗館

裏面有許多這樣的賣店 

風景也是粉美的啦~~

很美~~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下面這個~~因為要去買金泊吸油面紙

有時間的話可以做金泊體驗 

金泊館,裏面全是金泊的東西 

然後我們試用了金泊化粧水...

還不賴...因為日本乾燥,擦上去還真舒服~~

只不過拿來全身用的話,會不會太浪費了一點點呀??

金泊護膚產品~大家在試用 

金泊化粧水 

下面是一家布偶館~~裏面有可以自行製作的音樂盒哦...

但我們沒時間來玩~~

布偶館 

下面就是現在在日本也很流行的波妞做成的音樂盒...

現在很流行的波妞 

我愛的維尼也出現啦~~

還有我最愛的維尼 

接著在路旁看見這石頭會冒出溫泉耶...

這石頭會噴出熱泉水.請看下一張影片檔 

 

接著又進入了這一家店,買到了很便宜的福袋,一包2000円

有四盒的禮物哦~~而且買一包還能玩抽獎,我還抽到了五顆金泊饅頭

お菓子の館 

福袋 

福袋和金泊的吸油面紙 

還可以玩抽獎活動.我抽到了五顆"金泊饅頭" 

結果陳小穗只抽到了二顆金泊饅頭...

小穗只抽到了二顆 

哈哈~~我真的很幸運厚...

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也甘願的往出口的方向走去啦~~

回頭!! 

在出口的賣店又遇見其他團友,得知我們買到便宜的福袋

又趕緊跑進去買哩...

真的,才2000円就有四盒,真的送禮自用兩相宜呀...

不過要注意一下使用期限,有些只剩下一個月的保存日期哦~~

反正我們也不會買來放,個人覺得是很划算的啦!!!(呵)

工藝村的風景 

 

結束了湯之森工藝村後,我們緊接著來到了東茶屋街/懷華樓

來喝我們的午茶~抹茶+和菓子

下圖是東茶屋街的街道...很寧靜的感覺,沒什麼人的感覺

其實每家都是店舖哦~都是可以進去逛逛的

其實每一間都有賣東西 

我們來到懷華樓,準備吃下午茶~~

再來一張吧~ 

裏面也是要脫鞋子滴!!我依舊選擇了18號的鞋櫃嘍~~(呵)

要脫鞋~我放在18號 

而且還沒坐下來,一看見服務生,就趕緊找她來拍照

不過裏面因為是燈光的關係,所以拍起來總是暗暗的...

看到沒??我的手勢不知不覺也和服務生一樣耶...(哈)

服務小姐 

我們的下午茶...而且這和菓子上面是有金泊的哦...

抹茶來了 

和菓子上面還有金泊哦~ 

好玩的是服務生被導遊ㄅㄟ ㄅㄟ 找去問話了~~

只剩下我們和司機大哥在這邊吃下午茶

我們又不會用也不知道該如何吃,就只好問司機大哥~~

他人很好,但語言不通~~就用手勢來教我們如何喝抹茶

抹茶苦苦的一點也不好喝,不過配上一口超甜的點心,還不錯的感覺就是了...

這裡是條江戶時代建築的房舍,喝好了午茶,再上二樓參觀~又是另一項驚喜

因為沒有上來過這樣的矮房舍,裏面的建築聽說都是用很好的木頭及油漆來建的

看起來價格是很貴的...

但對我這觀光客來說,新奇的地方不在於它的建築構造

而在於哪個房間或是哪個角落有美美的風景可以拍照吧~~(哈)

就先放上幾張,其他的還請進我的相本裏看嘍!!!

我和小穗 

P1060613.jpg 

下面這是和服攤開來的樣子...

和服 

房外之間很近 

推門上也有圖案 

看這一片的褟褟米,我和娟羽也忍不住上來躺一下

二個很愛趴的人 

還有不忘把我的腳抬上來一下...下面就是一樓了,真的很矮吧~~

很想把腳這麼放的施小娟~下面就是一樓了~~ 

由二樓拍街道 

P1060643.jpg 

離開了懷華樓,我們還是到外面一家家的店舖裏走走..

賣的東西可真不少,不過這裡我倒沒買什麼

拍了不少相片啦~~~

還拍到了"四班班長",可能這家店的老闆娘是東山親和會的四班班長吧~~

它的掛牌很可愛.是"四班班長" 

上了車,楊ㄅㄟ ㄅㄟ 介紹了懷華樓的歷史,其實他也懷疑,江戶時代的這裡

說不定是妓女戶之類的地方呀...(驚)

現在居然還收門票讓人參觀呢!

 

上了車我們繼續往金澤/兼六園走~~

兼六園又是另個大景點之一,對於我們來說的這裡,或許只是像庭院的一個地方而已

但風景真的很美,一顆顆高大的樹林,都有百年以上的歷史

日本真是個厲害維護自然環境的好國家呀~~

看一下以下這圖片的這顆樹

這個樹生長的很特別.是有原因的.請看部落裏的介紹 

它其實根是長在地底下的,但是根會一天天的長大,於是當它長大後

日本人就把它移起來,再讓它的根往下再長...

長大了就再移起來,讓它的根再往下長,久而久之就會形成這樣子

很壯觀吧~~不過是需要時間來造成的就對了!!

而且上面的樹有黑黑的洞,那也是根壞掉了

日本人再用一種環保的膠讓樹木能像傷口癒合那樣,把洞補起來

不會讓蟲去侵食它,讓它能長大...

日本人真的很用心在這樣的事情上面耶~~

 

來到了美美環境的兼六園,不免俗的要來搞笑一下了

看見這噴泉沒有??我們每人總是乖乖的站在旁邊拍照...

施小娟也是一樣

來拍吧~~ 

但是就是覺得要來搞笑一下,於是我又硬要拍下以下二張相片

還叫其他人也要一起這樣拍~~

不過其他人的相片在他們的相機中,我就不便公開啦!!!

下面這張喝水的,沒有拍得很好~~

搞笑照片也是要的啦~ 

結果把大家都把托來玩 

下面這是雁行橋,聽說這石頭排成的樣子很像雁子成群在天上飛的樣子

而得名的

P1060679.jpg 

下面這是眺望台,聽說幾百年以前這裡是真的可以看見遠方的海洋的...

P1060680.jpg 

再來就是這個很有名的灯籠と虹橋...

P1060682.jpg 

只要照片有拍到這個二隻腳支撐的燈,就表示這是在兼六園拍的

全日本好像只有兼六園這個燈是二隻腳的,其他的都好像是三隻腳的哦~~

只有兼六園裏面才有的哦~~ 

時間不知不覺又到了要吃晚飯的時間啦~~

晚餐也是很豐富的哦~~請看...加賀會席料理

更多一一的特寫,請再進我的相本裏看吧~~

晚餐也很豐富哦~~ 

吃這種一盤一盤小小的日本會席料理,會有許多的小盤之類的

為了禮貌,導遊ㄅㄟ ㄅㄟ 就開始教我們疊盤子,於是今晚我就來試試看

(好像日本人吃完的話,都會表示禮貌的把盤子疊好,疊整齊)

我沒有很厲害的只疊成二排而已...

之後的每一天只要有吃這種餐,我們全來疊疊樂了~

讓日本人也是嚇了好幾跳,因為沒有一團的台灣團會這麼做的啦!!!(哈)

今晚吃完我就疊起來嘍~~ 

吃完了晚餐,到樓下還有老闆娘和我們合照哦~~

而且她也會說一點點的中文~~

下去和老闆娘拍照 

外面夜晚的風景也是很不錯的...

P1060715.jpg 

P1060718.jpg 

看得出來我們很冷了嗎??

日本真的早晚溫差大的哩...

今晚我們是住在金澤市...(終於住市區了)

到了飯店也7點多了,為了要買東西,因為商店8點就關門了

我們一到全日空Crowne Plaza飯店,就馬下放下行李往外衝,因為要去買東西

不過當天就看到大廳上有播著草弓剪剛的新聞,但為了買東西

我們也不理新聞直接衝出去,因為在隔壁有百貨和車站

又可以買東西啦~~~

到了百貨那棟,真不好逛,因為貴,我們就馬上撤離,改往車站前進

居然讓我們看見了DHC專賣店,馬上我又衝進去買...

一直買到8點打烊,小姐來催我們離開了,我才捨不得結帳的出來

DHC就花了我快1萬日幣耶...

出來後,我們就打算去便利商店逛逛吧~~

誰知一到便利商店,娟羽她們還在外面拍照,就進來和我說

2樓有藥粧店,開到8點半...

我一聽馬上衝出來,看手錶只剩下20分鐘,也要努力的衝上去買

於是一行六人又馬上衝上去逛~~

在這裡又敗了不少東西...

花了我也快1萬日幣耶...

忘記加上面膜 

最後到了便利商店只買了喉糖和梅酒,梅酒是要帶回台灣的啦~~

知道台灣也有賣,但賣的比日本貴~~

至於喉糖是因為第一天我有買ルル的喉糖來吃,覺得還不錯吃

今天改買這牌子的のど飴來試試看~而且還是青蘋果口味的哦!!

便利商店買的喉糖和梅酒 

結果我的床上就舖滿了戰利品,有些還是在湯之森工藝村買的福袋哦~~

亂~~ 

大豐收的一天,終於有花大錢的感覺啦!!!

不過一下子去掉二萬日幣,也是很心痛的,好像也沒買到什麼東西嘛...

 

今晚終於有寫了我這次來日本的第一張名信片

昨天在雄山莊沒有名信片,害我還小失望了一下...

每年來日本,每天一定會寫一張名信片寄回台灣給自己~~

今年一樣不能例外哦!!!

加油吧~~我還有遊記要寫,第三天的黑部立山有得寫了...

(好像黑部立山才是重頭戲吧~~)

如果我一直沒有放上來,一定是因為我話太多了,寫了寫又停了停...

但是美麗的景色的相片多半不在我這邊,因為在黑部的半天我的相機怪怪

電池沒電,不能用,只有後來才有用我的相機拍美美的風景...

還請大家多體諒哦!!!

第二天購物買到很滿足的..........施小娟我已經去過DHC專賣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