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施施的朋友幾乎都知道施施要去日本玩了~~~
因為只要施施要去玩(公司旅遊),施施都會問我的姐姐和好朋友、好同學,有沒有想要一起去的呢??
結果這次公司要去日本,施姐姐可以一同成行,還有施施的死黨,姬6的團員一名佳佳樺能一起去
國外旅遊這件事,在過年前吧,我們就知道了,公司有發一道通知說...
因為96年達到目標,所以今年我們能國外旅遊(以往都只有國內二日遊)
但是,必須在5月底前出國完成,沒辦法的同仁,一律放棄...
天啊...怎麼這樣啦~~要獎勵員工,還有硬性這麼規定哦~~而且規定5月底前要出去就算了
在過完年後,我們總部的小福委也開始動了起來,但當時幸好只是小動了一下
因為,馬上又接到通知說...一定要是公司找的那些旅行社~~~
我例哩...要不就不規定,一規定連旅行都要規定哦???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雖然公司是在保護我們的立場下,怕我們找到小家的旅行社,沒有保障或是什麼雜七雜八的理由
總之,我們小小員工的想法和大大主管的想法就是沒辦法有交集
我們找的我們願意負責呀~~幹嘛搞得這麼複雜呀...
幸好我們總部只是小動而已,別區的還有聽說,行程都已經敲定了耶~~也中途卡...
或是換成公司指定的旅行社來承包行程,厚~~~ 一定要這麼複雜嗎??簡單點不是也挺好的嗎??
好,總之我今天想要舒發的重點就是...我的日本東京之旅啦~~
經過這麼長的理由,總部這方面,剛開始也是由公司決定的旅行社中提供的行程來讓我們"投票決定"
但是哩~~因為我們全省有很多員工,約7-8百位吧,區的部份,大致上以區為單位
先看他們各自要去哪裏玩,只要人數到,就可成行~~他們就先談,但要有人輪值,不能空城,也不能店休
而我們總部,同部門的也不能一起出去,要分成二批以上,如果人數少的話,沒辦法成行的就要併區一起去
拜託~~總部和分校一向是不來電的好嗎??我們怎可能和他們去呀...
所以在可能的情況下,我們是不想和他們一起的,但是就要想辦法湊人數~~
哈哈講到湊人數,這點子,施小娟最會了,想當年呀....(又要講到想當年,還是算了~~)
總之,附近能去近一點的國家其實不多,加上又有經費的考量,我們部門大部份的人都是想去日本的...
於是當時就是先投票就對了!!! 而我們那時很天真,認為不會有什麼人和我們去,湊個16人,一定能輕鬆成行的啦~~
誰知,在3月底,本來我們20多人算ok嘍~~能成行了,誰知又加進來另一事業群的14人
結果我們就變成了30多人了....天啊~~誰去出國有30多人的一團呀???
雖然我知道是有,但是.....施小娟就是沒有過嘛!!!怎麼可以去日本還30多人呀,會不會太誇張???
於是,我們又開始去和主辦人喬分成二團吧~~不要一起吧~~~
一切靜待佳音中....
but~~but~~~buy~~~~
就在昨日4/1愚人節當天下午約5點多時,主辦人就傳來了email,內容是:因為機位沒有抓下來,於是我們要改出發日期
有以下的選擇....(內容不再詳述)
我的老天爺啊....現在的情況是如何??因為今天是愚人節嗎??不用和我們這一群人開玩笑吧??一點也不好玩??
不是上星期才和我們說已經敲定是坐長榮航空去日本了嗎??(施小娟還期待看長榮航空上的新電影耶)
結果今天怎麼這樣啦~~~於是在大家一言一語中,我們決定找主辦人來開會,看是怎麼了,究竟是"花生省摩術"???
總之給我們的答覆讓我們很不能接受,說什麼因為我們沒有簽約,所以沒有留位子
(我屁哩~~當我沒辦過旅遊哦,想當年我......算了,講重點)
還說那週是日本的黃金週,本來就很難定
(我再說一次"屁哩",那為何我們之前選定是這日子時不說,上週告訴我們訂長榮航空也是作夢講的哦)
還叫我們喬時間,原訂是4/23-4/27,星期三到星期日,五天
現在叫我們改為4/22-4/26,星期二到星期六,五天,或是4/16那一週
重點是,要請假四天,那我們帶的家屬哩??都請假了,而且要多請一天,困難更是多呀~~
我們堅持不要,一定要4/23出團就對了~~叫他們去想辦法~~
當時已經快7點了,旅行社開票的也下班了,也問不到了,於是只能等明天4/2(也就是今天)
幸好,秘書跳下來幫我們想辦法,今早開始聯絡,我們一直在等消息~~
快中午,主辦人說,現在要拆團,結果如下...(不詳述了,太長,也是屁)
但是秘書那邊不同意,因為她可以拿到全部人的位子,還是希望我們一團人一起去
然後因為有人數的原因,我和小穗就直接去找秘書了...問她比較清楚
之後,有一堆的經過,我們才知道,有些事,承辦人沒有說,或是沒有傳達到,或是作法很奇怪...
唉~~就是一堆讓人想不透的作法,讓我們了解到,秘書也是個好人,是我們誤會了~~~因為有mail為証
下午,本來是抓到原出發日期,但是是晚去晚回的班機,有另一個更好的選擇,是早去晚回,但是
要延後一天出發4/24-4/28,星期四到星期一,五天
我們決定大家一起集合,討論是否可行,因為至少是也是請三天假而已,還有因為換旅行社辦了
要討論一下行程的問題,該怎麼玩,我們想怎麼玩,於是小組會議開始~~我們討論花了一些時間...
最後,大家都說延後一天ok,因為可以多玩些地方,施小娟當然也很ok也很開心,但是施小娟擔心我帶的伴
我姐和佳佳樺,施姐姐是做幼兒托嬰的,有許多問題要克服,加上這次施小娟好不容易說服她和我一起出國
我想我如果和姐說的話,她一定會說那她不去了,果真我想的沒錯,一和施姐說了,她也這麼回答我~~
我接著說:不行啦~~我要妳和我一起去,我一定要,那我拜託一下老師好了...
其實我也知道不只有老師的問題,還有帶小朋友的問題,因為現在有幫人帶24小時的小bb
但是,我相信家長都是好人,會幫忙的,人總有有事的時候吧,你們常有事,都嘛把小孩寄在托嬰中心
或是下班都不準時來接小孩,施姐也都常幫你們顧呀~~也沒有多收費用,現在我們有需求,幫忙一下ok吧
於是極力說服之下,施姐終於喬定了,我也開心了起來,因為佳佳樺也和我說可以,雖然會卡到佳佳樺月底結帳的時間
佳佳樺,拍洗啦~~能去日本玩,我們一定要努力!!!
以上,就是施小娟"簡短"的抱怨及說明,如果有朋友能看到這裏,施小娟要衷心的說聲「謝謝呀!!」
這整件事情的發生,讓我覺得真的很不可思議...要有多少的巧合才能變成這樣~~
而且就在施小娟早已把學校第三年的學分都拋在外之後,而施小娟的老師也都很有默契的把考試時間延後之後
居然發生這樣的事情!!! 啊....我哭笑不得呀...

最後,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
施小娟相信,人是能被取代的,沒有何事一定要誰來做才行,只要自己肯放下,那就是ok
就像什麼事情做不到,只要自己肯去做去學,那一定會成功的,恩...施小娟一直這麼覺得~~~
一直這麼告訴自己的..........施小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