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又到了新的一年

我又要出國去了...(怎麼聽起來好像很無奈??)

這次選擇的地點是日本大阪+京都+奈良七日自由行

 

來到這個公司,因為有補助的關係,我才會每年出國啦!!

而且出國五天算公假,很棒吧!!

要不然...以我現在跟老公的計劃,我是根本出不了國的

而且今年三月要出國的計劃,我們早在去年(103年)10月就開始了

只是當時只有口頭上說說~但有認真上網查機票

當時有看見日航早去晚回的飛機,超級心動了...

就這樣一拖到11月,等到確認有團友想要一起去開始找旅行社幫忙時

日航的飛機已經滿位了哦!!

所以就退而求其次的選擇了時間也很不錯的復興航空...早去晚回

是說~~我們去年訂這家航空公司時,完全沒有考慮太多因素

單純只是因為他的時間是我們喜歡的...而且現在訂得到的

如果要考慮太多因素的話

我個人覺得那就根本不要出國吧!!

連坐飛機都要擔心的話,連在家坐著都會出事...

要出國還東想西想的會不會想太多了??

(好了,拉回來主題)

 

然後,我去年回國有製作了「旅遊手帳本」

是回國半年後才寫出來的

今年確定要出國的時候,我就立志出國前要先完成「出國的小手冊」

因為之前看見有網友分享出國的小手冊讓我覺得很心動

其實也是把行程規劃的更清楚

然後讓同行的人能夠一起參與、了解

雖然內容還是由我一個人製作的

而且這次跟我一起自由行的

除了現在的同事之外

另外有三位是我的前同事跟二專的同學一共三人

她們都是因為我每年去日本自由行回來後"暇"她們有多好玩

所以她們在去年我回來之後

就直接跟我報名今年的日本自由行...

哈哈哈哈~~~很誇張吧!!

 

所以,我這次要帶她們出去玩,又是她們去日本的第一次自由行

我當然應該要讓她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製作行前小手冊就是我給自己一定要完成的功課之一

結果是...我真的完成了...做到了...(ya~~~)

 

原本的手冊是製作成A5,因為我想方便攜帶也比較輕

後來印出來之後,我發現因為字太小了所以像地圖之類的

都變很不清楚,我自己看了都非常難過

所以就全部改版成A4的,雖然變大變重

但我覺得清楚比較重要!!

 

這裡還要記錄一下~~我先拿去印自製旅遊手冊時發生的一件事...

自製旅遊手冊完成!
非常高興拿去影印店彩印
老闆說一份32元,我覺得OK
結果10份印完跟我說算錯了
一份變64元…氣死我了…

本想不付帳走人或叫警察
但不想浪費我時間
唸在她是位老人家
還說收我600就好@@

哼…黑店…600也不是付不起

但跟原先講的不一樣啊!
差額280我去買彩券賺回來。

 

 

結果就這樣...氣沖沖的回來了...

 

 

 

花了錢還受氣...真的很討厭...

算了...都要出國了...就不想再想了...(丟掉)

 

也因為版面太小了,所以我全部重新印成A4的...

 

我們這次這團是在去年就先公告招團友

當時主辦人是掛我們同事某人...

但是他完全是人頭主辦人就對了

幕後就是我跟另一位涵同事負責

涵同事負責跟旅行社喬飛機時間跟飯店

我就負責後續請款...

所以這次我算是輕鬆不少~~~

 

最後我們這團員工加眷屬總共20人...

本來應該是24人

後來才報名的4人因為晚了一天

機+酒整個貴了快6仟元就不報名了

 

說到我的自製旅遊手冊

其實也只是大約的把當天的行程列出來而已

我不會寫到幾點幾分要到達或是離開哪裡

因為我們是自由行~~就是自由的行程

除了像是我們某天要到嵐山搭小火車

車票已經在機場要先預買好(因為當天上嵐山應該是買不到的)

這就要在預訂的時間內到達某地方才會寫清楚

 

我就先PO出來前面的部份吧!!

其他天數的旅遊手冊內容就等到分享那天的行程時

再分享出來嘍~~~

 

再提一點就是,我們這次住的飯店地理位置真的超...級...好...

每天玩回來,附近還有逛不完的街跟想吃東西不怕買不到東西吃

我每天沒到凌晨2.3點是沒辦法睡覺的...

不是我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而是很不自覺就變成這樣了...

下次再來大阪,我肯定要再住這家或是另一間這次沒有訂到的飯店

 

 

 

arrow
arrow

    施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