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誠實記錄自己的生活,用自己喜歡的方式是件很棒的事!!

話說施小娟在99年(2010年)的時候,開始使用HOBOほぼ日手帳

使用了快三年,共三本......(99年4月~101年)

101.08手帳IMG_7650  

 

使用的這三年,有些喜歡跟不喜歡的地方,

也因為一些原因之後這二年(102年~103年)

我改用了自製活頁手帳的方式來記錄生活也要二年了~~

103.08-1.JPG  

 

 

自製活頁手帳讓我方便的是,如果我沒有每天乖乖記錄生活的話

不會浪費每天一頁的日期在那邊空著

偶爾翻開的時候,就不會白白的、空空的

而且最重要的是非常省錢...

好處是~~我覺得要寫多少寫多少,要貼多少貼多少,不受一日一頁的限制

這對我來說也很棒,雖然有的時候是連半頁也寫不到...(就乾脆不寫了)

 

這期間我沒有分享出來我的手帳,一方面是因為懶,一方面也是因為沒有很認真的寫手帳

不過從上個月開始(8月)我又開始有點點認真的寫手帳了哦!!

因為最近我喜歡上instagram, 在上面可以搜尋到許多手帳的同好,

可以看見許多分享的手帳內容,就會加強我想要認真記錄並且學習的心情

所以~~我現在"又"有比較認真的記些東西...

是說之前都很不認真,有時一個月才2.3篇而已,哈哈!!

沒辦法呀!!生活中總是有許多想要逃避的事情...

偶爾就是想把自己關起來~~

 

 

然後因為看到分享的多半是ほぼ日手帳,所以我又有心動想買本ほぼ日手帳

加上最近日幣很跌耶!! 買起來用比較不會傷心~~

正有此念頭,也準備要跨海來買一本用時...

在上二個星期讓我無意間看見珠友正在預購明年的手帳!!

而它的內容跟編排,我個人覺得跟ほぼ日手帳非常類似

一樣有一日一頁的樣式,也有方格系列的,再加上A5大小的價格

讓我非常的心動,根本就是非常的便宜嘛!!

看了二天之後,就下單買了...  (就說我是衝動派的吧~~)

 

而且隔一星期就收到貨了...

真是非常開心吶!!!

2015手帳-1.jpg  

 

 

當然還加買了一些其他的東西~~

 

因為我除了手帳之外,身上也會帶一本小一點的記事本

 

我真的很不習慣使用手機的行事曆,總覺得要用本子記下來才習慣

 

所以明年也是要準備一本隨身的筆記本

2015手帳-2.jpg  

 

 

手帳的這本,我買的是A5

之前HOBOほぼ日手帳是B6,現在對我來說B6的已經不夠我寫了

如果只有字應該是夠,但如果要加上照片話,絕對是不夠的

2015手帳-3.jpg  

 

 

看看官網上有這麼多好看的手帳,是不是就很心動想買呢??

重點是價格真的很便宜(跟ほぼ日手帳來比)

 

(以下圖片來自珠友官網) 

 

 

 

 

 

我買這本A5一日一頁的雙色棉布,價格是NT299,NT299,NT299而已耶!!

哇賽!!根本是ほぼ日手帳的零頭嘛!!      而且是A5哦!!

我本來是想買大紅色的那本,但也很喜歡桃紅色,紫色的我覺得也很不錯

黃色當然就更喜歡,真的很難選擇

後來是因為右下角的動物圖案,我選擇尾巴可愛的小貓

然後紫色的話我比較少有這顏色的就先不選

大紅色又覺得有點土土的

還是選擇接近粉紅色的桃紅色吧!!  我覺得跟我本人比較搭~~

(哈哈!!自己在說~~)

 

 

本來是有考慮買本花布的來使用

但考慮自己明年不知道會不會真的乖乖的每天一日一頁

所以給自己下一個目標,如果明年的手帳我有乖乖的每日寫的話

後年就買一本花布的給自己用

花布的就比較貴NT770 

 

 

本子打開,有內頁三格可以放些小東西

 2015手帳-7.jpg  

 

 

打開裏面也有簡易的說明~~

2015手帳-8.jpg  

 

 

每月的月記事,還蠻大的,跟我自製的格式差不多

2015手帳-9.jpg  

 

 

 

一日一頁耶!!而且是A5的大小,真是太棒了!!

忍不住都想要來使用新手帳了~~

2015手帳-10.jpg  

 

 

 

嘿嘿!! 明年1月1日就可以使用它了

2015手帳-11.jpg  

 

 

很棒的一日一句,一天英文,一天日文

而且佔的面積很小,不會影響我貼東西

之前ほぼ日手帳下方的名言,因為看不懂都嘛貼起來

總是造成下方鼓鼓的~~ 現在不用嘍!!

2015手帳-12.jpg  

 

 

 

隨身筆記本我選的是48K中間這本週誌+筆記

跟我今年用的無印良品是用樣尺寸跟內容

(以下圖片來自珠友官網)

 

 

一週二頁,左邊是日期,右邊是方格,

可以記事或是隨意記東西不受限制

 

 

 

然後...發現自己居然多買了一本週誌+收支本合一的這本

(圖片來自珠友官網)

我一定是下訂時眼花花了...不過即然買就買了嘍!!

幸好不是很貴NT75...還在想它該怎麼辦??

 

 

我本來是有每天這樣記生活支出

還逼自己要帳支相符,結果根本就達不到

之後我就放棄了...

改用週週固定支出法+項目固定支出法(我自己取的)

果真對我來說比較容易也不用屈就於麻煩的記帳法嘍!! 

 

以上就是我明年選定手帳的小分享嘍!!

 

最近我喜歡上instagram在裏面可以看見許多人分享手帳內容

我發現有些人的手帳也不一定是用哪家牌子的手帳來記錄生活

就像我之前說過的,適合自己的手帳記錄方式才是最重要的哦!!

用活頁紙記錄也是一種方式,買固定牌子的手帳也是一種方式

我覺得不管是哪種方式,能開心的記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不要有壓力的慢慢來~~

有空回翻起手帳時,會很有想法、很有感受的哦!!

 

紙膠帶盒5.jpg  

 

 

arrow
arrow

    施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