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施施的廚房重出江湖嘍!!

真是不出則己,一出驚人哦~~(驚了我老公啦)

還不是天氣開始轉涼,人妻也要開始下廚房啦~~

 

其實換工作之後,我就開始有在帶便當

不過有時都是買傍晚市場弄好的,要不就是帶星期天我們有煮剩下的

帶便當真的很省錢耶!! 但是最近開始想菜色、開始弄些花樣之後

就會比較貴,因為調味料呀~家裡沒有什麼,就要花錢買

 

星期二下班,覺得太早到家很無聊,雖然有部韓劇正在追

但是就是很想弄東西,於是想到之前看網友有教一篇「可樂雞翅」

非常的簡單、看起來又好吃的感覺,所以就決定今天下班來去買雞翅

如果買得到的話就弄弄嘍~~

 

結果超市還真的剩下一盒雞翅耶~ 二盒99元的情況下,我就再加買一盒切好的雞小腿

準備的材料如下圖

(1)醬油

(2)可樂

(3)大蒜數顆

(4)米酒

(5)白芝麻

施施的廚房P1090871  

 

作法:

(1)大蒜切碎備用。

(2)雞翅、雞腿塊洗淨備用。(我有把雞翅連後面一小段的那個部份切開)

    (雞翅中間我有用刀劃開,方便待會醃料會比較入味)

(3)把(2)+(1)的材料放入鍋裏,再加入醬油2大湯匙+可樂半瓶+米酒少許,

    用手抓一抓,放置冰箱約二小時入味。

    (醬油及可樂以醃過雞翅為主,如下圖~)(拍霧了)

   (可樂倒入後用手抓的過程,會一直聽見可樂沙沙沙的聲音哦~~)

施施的廚房P1090874  

 

(4)平底鍋先放入雞翅及雞腿塊,乾煎。(就是不用加油,因為雞皮會出油了) 

    煎到兩面金黃色即可。(雞翅最後面那一小截我沒有煎,待會再放)

(5)把剛剛的醃料放入鍋裏,加上最後一小截骨頭的尾翅,

    還有煎到金黃色的雞翅及雞腿塊一起煮。

(6)再把剩下的可樂倒進去一起續煮。(這時倒入的可樂也會起泡泡,別擔心)

(7)大約煮個10分鐘左右即可轉大火收乾。

    (但我的醃料比較多,所以沒辦法收乾,就有湯汁也很不錯哦!!)

(8)盛盤,撒上點白芝麻~~  好美味哦!!

 

有沒有油油亮亮的呀~~~

施施的廚房P1090876  

  

 老公下班回來,正好這個當他的下酒菜

才吃一口,老公就直說好吃~~很嫩~~

哈哈!!  真開心~~

我個人覺得有80分,問他味道會不會太淡,他說不會

我也覺得不要太鹹比較好

然後這道料理,老公打90分耶!!  哇哈哈~~

 

最後一小截的那個骨頭尾翅部份,我是等到放醃料時一併放入鍋裏煮

這樣尾翅就會"澎"起來,吃起來很有油油的肉感哦~~

如果一起乾煎的話就不知道會不會有這樣的效果了??下次來試試

 

 

久違不見的料理,我還是挺有天份的嘛!!

 

今晚老公的下酒菜還是可樂雞翅哦!!

 

這道料理真的很簡單又好做,趕快學起來,去買雞翅回來做嘍!!

施施的廚房,下次有空見啦~~

施施的廚房P109087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可樂雞翅 簡單料理
    全站熱搜

    施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