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_006_.gif 這是一篇這二天我就打好的文章...

一直沒有放上來~~

純發洩...因為我要舒解我的心情...呼~~~

有時候做事情就是這麼的不公平

明明是別的部門做錯的事情,硬要跑急件請我們處理

還要我們好臉色的對他們嗎??

不會還要我笑臉的站起來歡迎他吧??

~這就是這份工作的無奈。

沒辦法,誰叫我必須與這些人面對面的工作

而且這些人還可以去給我「打分數」

然後,這些分數,就活生生的決定了我的績效

就算我的工作怎麼樣的準時完成,沒有不好的地方,也是會被扣分數

 

偏偏我又是那種,我認為我自己沒有錯,我就不可能改變的人

或許我在工作上,我努力的要求我自己要把工作做好,準時完成

所以我也這麼的覺得別人應該也要這麼做

如果不小心造成別人的困擾,也要想辦法去處理

但是哩別人的錯誤,要我們幫忙急件處理

還不准我們不開心~~這是什麼道理呀???

難道我收到別人要急件處理的工作,我還要笑臉的對他們說

「謝謝給我急件的工作呀感恩哦

以上這麼讓人想吐的說法,會不會太假了一點呀….

我又不是圈圈小姐怎麼可能這麼讓人想吐

 

~~每當遇到這種事情,就是我工作的低潮也會興起一些反感的念頭

然後只好再上來發洩一下了th_076_.gif

 

因為剛剛又聽到,有人去投我不滿意吧

我覺得莫名其妙,最近和那人有工作來往,全是因為他們沒按照工作時程申請

然後要我們「急件」幫他們處理事情

光是昨天和今天,急件付租金我就處理了三件

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呀??

貴部門的租金申請,都是怎麼的流程法??

自己不注意申請,叫我們用急件處理,我就不能沒有表情的接受嗎??

要不就是早上送件進來,上面寫今天的日期要,然後中午都還沒到

就來問處理了嗎??

請問一下哦~今天是過完了嗎??不是寫今天嗎??我是要馬上上班就處理你們家的工作嗎?

我就沒別的更急的事情要處理嗎??

直接就在我面前打電話確認是怎樣??是覺得我會害怕然後馬上就處理嗎??

只會讓我更反感,然後更不想處理因為我最討厭這樣的人

以為拿上面的人來壓我,我就會順從嗎??施小娟才不是這樣的人

我也不屑這樣的人

 

然後,昨天廠商收到貨款,那位人士馬上打內線跟我說

「妳們是不是匯錯款項給對方了呀多匯了30多萬元耶

拜託又不是我說匯多少就匯多少,一定是申請單上有這麼多費用的好嗎?

而且月結11月份的明細,12月就mail給她們了,自己也沒有先去看

就先來問我

然後我就和她說明細已經給妳們了呀發票號碼也在上面,沒有多匯

過了沒多久,她就請她家另一位來給我一張單子,叫我扣下月貨款80000

我是為什麼只憑一張單子就扣廠商貨款呀??折讓單也沒有附上來,我怎麼扣??

然後,我調出來11月她請款的資料,發現當時她們是真的沒有給折讓單

所以2月份我們當然不會扣貨款,然後發現她們是把折讓單附在12月份的貨款

要等到3月份付款的那次才會扣,結果她就只是說了一句

「哦~是廠商搞錯了啦

 

請問,這樣也表示是我的錯嗎??

請問,這樣的事情,我是不是也可以上網去投你們不滿意??

因為你們沒有查清楚,就來賴我我提出了証據,結果只是推說是廠商的問題

不是很奇怪嗎??

 

真是覺得「莫名其妙」

 

我覺得公司的問卷制度不好,

我只能用無言來表達

所以我不想要用這個來對別人評分,就算被逼著上網投票

我也不會用工作上衝突的地方來給別人打分數

我覺得每人的工作表現,成績應該是給主管來打的...

不是因為要藉由「討好別人的感覺」來得到加分,或是減分

我覺得是不公平的...

大家都是混一口飯吃的,別人也許偶爾有忙的時候,也有口氣回我不好的時候

我會這樣,所以我會同理心的體諒別人

但是別人卻不一定是這麼對待我們

 

被人家殺的,應該要讓她們知道她們被殺的理由是什麼

難道投別人錯的那個人就是對的嗎??

就不需要讓我們反駁一下嗎??

雖然我也知道反駁也是沒有辦法改變什麼的

也只能對自己說算了反正我一直覺得「公道自在人心,人在做天在看」

況且,我就是不爽某人的話我就是不爽想要裝好臉色也沒辦法

 

而且我是黑名單了啦也不差這一筆不好了

「打分數」這件事,已經活生生的反應在我的績效分數上

而績效不好,也就影響了我的年終嘍!!!真是活生生的事實呀

這就是EQ不好,也沒辦法改變的事實

只是我個人的因素間接的影響到部門的其他人的話,就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我真是個頭痛人物厚th_033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