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捷運報時,看見報上有登:基隆港最近會有一艘名列金氏世界記錄世界最古老仍航行中的郵輪德籍「忠僕號」將來台舉行海上書展,而台灣行是最後一站,由420日到57,每天上午10時到晚上10時開放參觀,每人清潔費10元...


 

 

 

 

 

其實會吸引我想去的原因,除了她是船之外,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她由1977年開始,已經拜訪過超過100個國家,一共約有19百萬名的遊客上船參觀。

 

1977年」那是我誕生的年度,所以我特別想要去看看她

 

其實這艘忠僕號(Doulos)建造於1914年,她只比鐵達尼號小兩歲,於1914822下水,當時她的名字叫做麥地那,一艘蒸汽貨輪,她的處女航是從紐約載洋蔥到德州的加爾維斯頓。後來在1950年她原本的蒸氣引擎被換成了較慢速的飛雅特柴油引擎,並改名為羅馬號,用來搭載移民從義大利到澳洲。之後在1952年又經過主要的整修後,這艘船改變成為豪華郵輪,航行在南美洲和地中海沿岸。最後在1977年,這艘郵輪在送去廢鐵場半途中存活下來,並由德國好書共享慈善事業購買。經過許多次的整修後,其中還包括移走原本在船上的游泳池,最後這艘船成為現在的「忠僕號」,而在忠僕號上的船員都是義工,他們不收取任何費用在船上工作著….以上是來自登船護照上的說明

 

其實星期六晚上,我和陳大哥相約的時候,我本來是想要下午再去的,因為我也想看她晚上的模樣,所以由傍晚到晚上看夜景,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無奈陳大哥是個喜歡早出門的人,他說那就早上他起床打電話叫我起來,等他開車來接我,我也差不多好了可以出門了,於是我們10點就出門去基隆嘍~(其實10點也沒有多早對吧…)誰知一上車,哇塞~~我們真是有默契耶,我們倆都穿橘色的上衣+牛仔褲(顏色相近)+噗馬的運動鞋呵呵~我和陳大哥都笑了,看吧!不用買情侶裝了啦
我們因為怕東四碼頭的車子會很多,所以我們就停在東岸碼頭的停車場,再慢慢散步走過去,誰知昨天是個好天氣的日子,一路走來好熱哦!還流了不少汗,一路上就有看見前方有些戴帽子的人,一看就知也是旅客來看船的啦~走到一半時,就發現有幾個人帶小朋友的路人問我們說,你們也是要去看忠僕號的嗎?剛才有別人和他們說,今天要下午二點才開放耶我和陳大哥嚇一跳說,報紙上有寫是每天早上10點就開放啦~~應該是說錯了吧,我們就要繼續往前走,他們就打趣的說,那我們先去,待會我們在前方打手勢告訴他們究竟可不可以進去,他們再走過來~~唉又~真是被他們打敗,我和陳大哥就先過去嘍~因為我們比較年輕,誰知到了門口,發現鐵門只開一個口,還真的沒有人進去,而且門口三三兩兩的人,都在排徊,我們就也過去門口湊熱鬧,結果就有義工在發傳單並說,今天原本是2點才開放,但是會提早到1點就開放,我們看了一下手錶,我哩現在才11點多那是怎麼樣當烤鴨給太陽在這裡烤哦明明報紙上就是寫早上10點到晚上10點的呀,我不甘心,就一直看宣傳單,沒錯呀,上面明明就寫上午10-晚上10時,厚….原來是週二至週六,週日與週一是下午2-晚上10…….我哩例哪有這樣的啦~平常開放時間是10點,星期日居然比較晚,真是奇怪,報紙上也不寫清楚,結果陳大哥又叫出我的小名「水龍頭」(意思是因為不能叫我豬頭,而我屬龍,所以改成水龍頭)可是我們不知該去哪裡打發時間,就到附近走走,就去了二個地方打發時間,一個是基隆的燦坤,一個是基隆故事館,在燦坤打發了不少時間,因為有冷氣可以吹,還有馬可以騎,那匹馬就是運動器材,現在很流行,騎在上面的動作粉奇怪的那種,陳大哥就當仁不讓的騎上去,我就笑他說,那和騎真馬像嗎?他說還真像,而且他還故意騎快,我就說~那就練習一下,下星期要去大陸騎馬時才不陌生嘍~~結果因為真的很好笑,我就拿出相機拍下他粉好笑的表情,那表情真的很機車

 

 

 

 

 

 

後來還去了故事館,不過實在沒有什麼好逛的就是了後來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就再去碼頭等進去嘍~詳細的相片,大家可以再進我的寫真裏面看看吧~~

 

船上其實大部份都是外國的書籍,應有盡有,有成人的也有兒童的,我在裏面逛的同時,還不小心看見了小木偶的故事書,是英文版的,就想買給娟羽,不過也有一些中文的書籍,我想是怕登船的旅客中,大家都是中國人,會看不大懂英文書籍吧!我想這是一個很值得去看看的地方,雖然船能參觀的地方只有一點點,在書展中看書也很熱,但正因為這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能去瞧瞧也是個不錯的經驗嘍~~提供給大家嘍~~

 

施施後記:其實我以為沒有什麼人會去參觀才對,我在去之前心裡是一直這麼想的,誰知我們參觀完要下船的時候,就看見一直有人在下面排隊,出去要走回東岸牽車時,二邊也不斷有人走來要去參觀,直到我們由和平島回來,要回台北時再次經過門口,人還更多了,還排隊到門口了耶裏面更是有好幾圈排隊的人,哇~~真是令人不可思議,原來她是可以吸引這麼多人來看她這最後一次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