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景福宮」出來之後,本來是預計要去「三清洞」的

在三清洞這邊,我安排了紅豆粥及傳統茶,要來去體驗的

三清洞是個「在韓國古街道中,融入新風貌的店家」

這裡有許多老屋及新流行交雜的地方

想去體驗「傳統茶」也是因為可以待在韓國傳統房屋中

喝杯下午茶的話,會不會變得有氣質些!!(呵呵)


但是~~自由行就是計劃趕不上變化的一項活動

於是我們由景福宮的國立民族博物館出口出來,不打算往上走去三清洞

決定先來去尋找傳說中的「北村八景」嘍!!


為什麼我會安排北村八景這個景點呢??

第一,北村這邊是韓屋密集地方,也是首爾最具代表性的傳統居住地

到處有許多史跡、文化遺產和民俗資料

即然來到首爾了,不來體驗一下這裡的韓屋建築,不是很可惜嗎??

第二,因為我有看「個人趣向」所以也想來找找韓劇的景點拍個照之類的


而且出發前,我怕我們找到了八景,但是卻不知道該怎麼拍才是八景

所以我就上北村的網站,把八景的圖案給印出來帶在身上

這樣找到之後,才能對照旁邊的景色,把八景拍回來

北村八景:http://bukchon.seoul.go.kr/chi/exp/rcourse02.jsp

 


想不到,天氣真的很冷耶!!

手完全不想拿出口袋,不過還是有拍到幾景回來啦~~

因為我們沒有全部八景都去找,天氣冷是一個很重大的原因

加上這裡真的是傾斜的山坡路,一直在爬山的感覺

真的是很消耗體力的一件事呢!! (呼~~很累)


準備好了嗎??

來一起遊八景吧~~



由景福宮旁的國立民俗博物館出口出來,可以直接通到三清洞的入口

但是我們臨時決定不去三清洞了,就改為直接先去尋找

「i旅遊咨詢處」要來去借「北村可移動式指南系統」

IMG_5476.jpg  


為什麼要去借「北村可移動式指南系統」??

因為出發前,在網站上有看見可以向咨詢處借這項物品

且已在網路上登記了,但是實際我們到達詢問後,我們還是沒有出借的原因

第一,因為要押護照,我們不想把護照押在這裡

第二,服務人員說天氣冷,所以機器可能會故障,萬一故障了又要回來換可能會造成

我們的行程擔誤,於是我們就拿了北村旅遊地圖

問了一下大約行走路線之後,就出發了...



準備尋找八景時,其實我們已經先把一、二景先刪去了

因為「天氣冷」啊~~~真的不想走太久

一、二景離其他景是屬於比較遠的距離,所以在當下我們決定

就去比較密集的其他六景吧!!




這是第一景!! (哈哈,有沒有嚇到)

IMG_5477.jpg  


很特別的圍牆吧!! 這是路旁的圍牆啦~裏面好像是工地之類的

就用這個可愛的圍牆圖案圍起來,很可愛吧~~

而且很大一片哦~~旁邊還有其他圖案,但我只有拍下這個,我比較喜歡!!

還流鼻血耶!!



路旁的建築,樹上都是雪花,好美哦~~

在台灣看雪是不太可能的一件事,在這裡,遍地都是雪片,雖然冷到爆炸

但是覺得好美~~

IMG_5478.jpg 


然後還沒開始找八景,就想上廁所了

先在一家便利商店買盒巧克力吃,本來是小穗肚子餓想買東西吃

但是想到剛才在景福宮有拿到一條糕,可以先拿出來止餓

買巧克力是想說怕我們待會找八景時可以拿來增加熱量

幸好路上有「i咨詢服務員」娟羽路去問她們哪裡有廁所可以上

指示我們到最近的一家「東琳結藝工坊」可以借廁所

這裡是展有有韓國傳統裝飾用結及材料的博物館

超小的一間房,但是裏面好溫暖,而且還正好有日本人在體驗製作結

而我們只是來借廁所的!!

不過上完廁所,我也是有買幾樣紀念品的啦~~

IMG_5479.jpg  



路過一家也是體驗館之類的

但我們只是看上門口的小雪人,來跟它拍張就閃啦~~

三連拍!!

IMG_5480.jpg IMG_5481.jpg IMG_5482.jpg  



很幸運的我們第一個找到的是三景,位在嘉會洞11番地一帶

下圖是跟著手冊上拍的三景

IMG_5483.jpg 



然後一定要跟這個圖示拍張照,因為在地上看到這個圖示,就表示你找到了其中一景哦!!

在八景裏面都會有這個小圖示...但好像二景除外。

(相片上有三隻手指頭,就表示這裡是三景)

IMG_5484.jpg 



正當我們開心的找到第一景三景之後,隨後也有一群人上來

好像有外國人也有韓國人

然後娟羽就跟他們說我們上圖拍的那個地方是三景

但是韓國當地人就指外面這個方向告訴我們

這裡才是三景...

有看見N首爾塔嗎?? 韓國當地人說,這才是三景耶!!

那旅遊地圖上拍的三景是什麼意思呀??

完全不懂耶...算了,反正不管內外全部拍就是啦~~

IMG_5485.jpg IMG_5488.jpg  


拍完了三景之後,要再拿地圖往其他景出找啦


接著找到了四景

IMG_5489.jpg IMG_5490.jpg 

IMG_5492.jpg IMG_5493.jpg IMG_5494.jpg  



找到四景的時候,正好有對韓國情侶也在這裡拍四景

然後就請我們幫他們拍合照

拍完之後,我們要離開,還偷偷的講他們兩個人搭不搭的問題

更好笑的是,那個男人居然會講一點點的中文

然後就向我們示意說...要幫我們拍合照耶!!

於是就有下圖這張合照出現啦~~真是好人一枚!!

(啊~~他應該沒有聽說我們在偷講他們配不配的問題吧!!)(糗) 

IMG_5495.jpg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

ps~插播一下,經過我正在寫遊記再次看過旅遊地圖之後,

更正上圖我們拍到的不是四景

應該是五景才對,因為五景往上走是六景,而四景是在旁邊要再彎進去的小路裏才對哦~~

所以呀~~各位團友,我們比錯手勢了啦!!(哇哈哈)

北村第五景:嘉會洞小巷路(下)




五景直直的往上走,就可以到達六景嘍!!

這是連接最近的二景,而且最方便了啦~~

北村第六景:嘉會洞小巷路(上)

IMG_5496.jpg IMG_5497.jpg IMG_5498.jpg IMG_5501.jpg  

IMG_5499.jpg IMG_5500.jpg  


看到六景之後,接下來我們要再來尋找其他的景嘍!!


韓國的天氣真的很冷,水管有時也會結冰的哦~~

像早上在人蔘雞那邊吃飽,要去上廁所的時候,廁所就不能上

因為水管結冰了...水打不出來

現在看到北村這邊的住家,水管外漏在外面的

還真的結冰了呢!! 真的很冷吧~~


結冰的話該怎麼辦呢?沒辦法呀~~只能等天氣變暖和了

冰融化了再自己流出來嘍~~

2011耶誕禮物IMG_7000.jpg   




找呀找的,好像又找到了北村七景了耶!!

2011耶誕禮物IMG_7002.jpg 2011耶誕禮物IMG_7006.jpg 2011耶誕禮物IMG_7009.jpg 2011耶誕禮物IMG_7010.jpg 2011耶誕禮物IMG_7014.jpg  


找到第七景了,時間也快下午3點了耶!!

於是我們就放棄找第八景了,因為八景還需要再往上爬才會找到

這時早上那一鍋人蔘雞湯已經消化掉了,現在肚子裏很餓了

於是就準備下山,去吃中晚餐嘍!!


準備往「三清洞年糕鍋」出發去吃午晚餐嘍~~ 

一路上有愈來愈冷的感覺,所以相片記錄遊記有斷層

因為真的冷呀!!而且快晚上,太陽的溫度也慢慢的消失...


直接跳到我們找到「三清洞年糕鍋」的店了吧~~

這家店是出發前無意間搜尋到的

想不到是匹黑馬,這家店的東西真的很好吃

(也許也是因為我們餓了吧~又冷)

旅遊書上介紹,這家店同時也是韓國人喜歡來的一家店哦

如果是在吃飯的時段來的話,門口可是會大排長龍的呢??

幸好我們都有避開熱鬧的時段,所以一到就可以直接進來吃

3點多的下午時段,每個位子也是滿滿的耶

真的是不簡單吧!!

而且來韓國吃飯也不用擔心不會點餐,多半都會有會說中文的大陸人之類的

於是我們點了一鍋奶酪鍋及一鍋野菜鍋(二鍋是指湯底一起放成一鍋)

二份方便面一份煎餃及一份魚餅

IMG_5502.jpg  



店真的很小一家,連位子也很擠,加上外面有雪,所以踩進來地上都是溼溼的

IMG_5503.jpg 


等年糕鍋中...但是這家店的黃蘿蔔是這幾天以來最好吃的一家哦!!

而且吃完店員還會來一直補,真的很好吃~~

IMG_5504.jpg 


看得出來我們一臉疲累感嗎??

真的是又冷又餓呀~~

IMG_5505.jpg 


餐廳都會備有水,但是他們都好愛喝冷水耶!!

又冷的天氣又喝冷水,一點也不養生嘛~~~

我還是喜歡喝溫水~~好舒服

IMG_5506.jpg 



小小窄窄的門口

IMG_5507.jpg 



年糕鍋煮好拿過來了哦~~

基本上點好了鍋底之後,料那些東西會一併加入一起煮

煮好了之後才會端上來,桌上還有一台瓦斯爐可以加熱來吃

這樣就可以一直吃到熱騰騰的年糕鍋啦~~

IMG_5508.jpg  



有看見煙霧彌漫的感覺嗎??

直接用筷子和湯匙夾起來吃是最好吃的感覺哦!!

紅紅的會有點辣,但沒有關係,因為可以配黃蘿蔔吃,正!!

 IMG_5510.jpg IMG_5511.jpg  

IMG_5509.jpg  



拍到遠遠的廚房,就是先在那邊煮好,再端上來給我們吃

IMG_5514.jpg  


吃了超好吃的一餐之後,我們的會計小姐又要出動去結帳啦!!

這餐吃了12000韓幣嘍~~超便宜的耶~~而且又好吃,想念它!!

IMG_5515.jpg IMG_5516.jpg 


出來才記得要在門口拍照,這時我覺得外面好冷哦!!

一陣冷風一直吹來~~

 

IMG_5519.jpg 


好吃的小店就是藏身在這樣的小巷子裏哦!

連sbs都有來採訪過(sbs是韓國的電視台)

IMG_5520.jpg IMG_5521.jpg  


吃完了年糕鍋,接下來我們就要去「仁寺洞」啦!!

這裡可是有賣許多小記念品的地上哦~~

由三清洞要走去仁寺洞,可以經過這條石牆路

太陽下山了,開始冷風直吹而來,冷呀~~

IMG_5522.jpg IMG_5523.jpg IMG_5524.jpg  




終於到了仁寺洞的入口處啦!!

這裡有名的就是這個「李小姐星星坊」是那個鄭容和跟徐玄來過的地方哦!!

裏面有賣「搖搖便當」可以來體驗一下,我們因為剛吃飽,所以就沒有進去吃

就在門口拍拍照啦~~

IMG_5525.jpg   IMG_5528.jpg IMG_5529.jpg  

IMG_5531.jpg IMG_5534.jpg IMG_5536.jpg  



接下來就是一段血拚時間啦!!

買到了不少的紀念品要帶回來送人的~~

再加上冷,我和娟羽還一直在店家的暖爐前面取暖,不想離開呢!!

而且有些店家是可以一次買多點東西再一起殺價哦!!

但有些店家可是不二價的商店,買的時候價格就比較硬~~

但還是便宜啦!!


仁寺洞還有一家「人人商城」也是必到的景點之一哦!!

它其實不是叫人人商城,是因為韓文人人這個字我又不會唸

就跟著有些人一起叫人人商城嘍!!

它這裡的建築是一層層旋轉上去的,不用走樓梯就可以一直上樓

旁邊當然還是有樓梯的啦~~

裏面主要是些個性小店之類的,東西比較屬於個性創作類的

所以價格就會比較高,不過也是可以買到不少自己喜愛的東西嘍!!

娟羽同學在這邊就敗了不少韓幣呀~~

IMG_5542.jpg 


我也買了一個我的英文名字「J」開頭的吊飾來送給我自己!!

這家的老闆娘人很好耶!!我們還問她哪裡可以裝熱水

她就直接拿她店裏煮的水要裝給我們~~真是好人一枚呀!!



然後走一走,就看到網友說的,唯一一家星巴克的招牌是韓文字的

就在仁寺洞哦!!

只是太冷,我拍到手都抖了呢~~霧了。

IMG_5543.jpg 


由仁寺洞這邊一路往下走,可以到達「鐘閣站」1號線131站

鐘閣這站正好有條「鐘閣地下街」,聽說還蠻好逛的

這次要來韓國之前,我一直有個必去的景點,就是「江南地下街」

但我到韓國的這個時候,正好是江南地下街整頓的時候

好像一直要到101年的4月之後才會開放

我就覺得好遺憾哦~~江南地下街裏面可好逛了耶!!

即然江南地下街逛不到,那來逛一下鐘閣地下街吧~~


一進地下街真的好暖和哦!!

結果顧著逛街,就忘記拍照了啦~~

完全沒有鐘閣地下街的照片...

不過我也在這邊買到了一件超......便宜的毛背心哦~~

韓幣才10000元耶!! 超級保暖的,我真的好喜歡它哦~~

而且是正韓貨哦!! 不過因為是零碼了,也不能試穿,真是有撿到寶的感覺啦

(先賭為快,po上來今天的戰利品照,就是下面這件毛背心嘍~~)

IMG_5589.jpg  



由仁寺洞到達鐘閣站,是因為接下來的晚餐

我安排了大家來去吃韓國的烤肉哦

本來韓國的烤肉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感覺,每次看韓劇就一定有烤肉

而且是那個三層肉耶!!油油亮亮的,烤好之後還要包菜吃~~

大口吃下去,哈哈!!超過癮的啦~~(我想像的畫面)


烤肉原本我是安排「姜虎東烤肉」但礙於地點的關係

正好出發前搜尋到仁寺洞這附近好吃的烤肉店

於是就決定要把第一次在韓國吃烤肉的體驗

送給它了呀~~「糕三時代烤肉」


這家烤肉店除了有肉(廢話)和生菜之外,蒸蛋也是一定要有的

另外特別的是,還有年糕哦~~(所以才叫糕三時代吧!!?)

可以拿年糕在烤盤上烤一下,再夾肉來吃,聽說也是很好吃的一種方式耶

還有呀~~這家店的烤肉沾醬也是很多種口味的哦!!

還沒有看到光是看我形容,有沒有很想要吃的感覺呀??

重點還有,小菜+生菜+年糕片是無限提供的哦...


那我們進來吃烤肉嘍~~


糕三時代位在鐘閣站4號出口出來,普信閣的後方巷內第一轉角


IMG_5544.jpg 



你看看~~光是沾醬就有這麼多種耶!!每一種都很好吃哦~~

甜辣醬-->酸甜醬-->烤肉醬-->泰式酸辣醬(醬料名是我亂取的啦)

其中我最愛泰式酸辣醬,因為可以解油膩,哈哈

IMG_5545.jpg 


生菜,其中最特別的就是一條綠綠長得像青辣椒的那幾條

聽網友說一點也不會辣,經娟羽同學的試吃之後,口感就像是台灣的青椒

那種大顆大顆會拿來炒肉絲的那種口感~~

疑...我不愛!! 我就沒有吃了,但是左邊那個一大片有紫紫顏色的生菜我超愛的

拿來包肉再加醬再加小烤一下的年糕...哇~~絕配耶!! 好好吃哦~~

IMG_5546.jpg 


看~~年糕片的顏色也不同吧!!口味也是不同的哦~~

每種口味的年糕片都好吃,中間再夾上這個蘿蔔片也能解膩哦...

(寫著寫著,我又想吃了起來~~)

IMG_5547.jpg 


這個是大蒜上面加醬,也是可以拿來夾肉配著吃

但是我不愛,所以這盤我完全沒有動

IMG_5548.jpg  


這是烤盤,很特別的製作方式哦~~是傾斜的,左邊比較高,右邊比較低

中間有條溝,上面烤的肉,有油的話,可以由中間那個洞一路流下右邊那邊去

右邊下方就放一個盤子,可以接油

IMG_5549.jpg 


水~~也是冷的!!

IMG_5550.jpg 



拍一下菜單,這裡有規定每人至少一定要點一種肉

(我之前在網路查資料時就有發現)

但我們還是不死心的問店家能不能只點二份

結果被拒絕了,因為我們有三個人,至少要點三份肉

但我們又怕別的部位的肉吃不慣,於是就決定點三層肉三份

IMG_5551.jpgIMG_5552.jpgIMG_5553.jpg  


肉上來嘍~~還有馬鈴薯、洋蔥、黃豆芽、泡菜

(我覺得韓國人除了泡菜之外,真的也很愛吃黃豆芽耶~~)

    



肉上來之後,接下來蛋來上來嘍!!

娟羽和小穗很愛吃蒸蛋,我們就點一份來試吃看看~~

最後好像是小穗把它全包了~~呵

IMG_5557.jpg 



肉會先送上來,舖滿整個烤盤~~

這時的我們就快點來拍拍照

IMG_5559.jpg IMG_5560.jpg  


然後一直等、一直等也等不到服務人員來幫我們剪肉

我有看別人介紹,店家是會來幫忙剪肉的呀~~

可是我們的肉一直在一面"滋滋滋的"叫

真的好怕烤焦哦~~

於是我們決定自己來剪,由我先開始吧!!每人剪一條~~

  


我剪完了之後,換娟羽剪~~

  


娟羽一邊剪,我就發現,怎麼我們沒有筷子呀??

我就要起身去拿~~

因為找不到,就問了問服務人員,於是他們才發現我們的肉沒有人來剪

就趕快過來幫我們剪了哦~~

於是小穗要剪的那條,就沒了...

  



你看看~~剪好的肉條,放在烤盤上是不是很好吃的感覺呀??

肥滋滋的油和肉夾在一起,哇~~~再配上生菜和醬料之類的東西

一口放進嘴裏,真是一大享受呀!!

IMG_5564.jpg 



看我一口的菜色~~滿滿滿吧!!

IMG_5565.jpgIMG_5566.jpgIMG_5567.jpgIMG_5568.jpg 



看我們一直在拍照,服務人員也很好心的問我們要不要幫我們拍合照!!

哈哈~~又是好人一枚,當然要的嘍!!

於是下面這張合照就產生啦~~

IMG_5569.jpg  



不得不說,在韓國吃個飯,桌上小疊小疊的盤子特別多,真是很辛苦在家裏要洗碗的人耶!!

呀就不能省一點嗎??這樣也不用洗這麼碗盤~~還真的是民族風情不同呢!!


這是年糕包肉吃~~QQ的口感,還不錯,白色的年糕好像有椰子的味道

但是吃起來的口感又不會說不搭,很特別的一種吃法!

IMG_5570.jpg 



神農嚐百草的娟羽同學,正在試吃那個長辣椒

IMG_5571.jpg 


小穗這張是驚嚇過頭的表情嗎??

跟妳想像的口感不一樣嗎??(但我記得妳沒有咬下去呀)

IMG_5572.jpg 



我完全不敢吃青椒,所以呀~~

我只好拿它來當成香煙,抽一下好了!!!

IMG_5573.jpg 


我的各式各樣包法~~

IMG_5574.jpg IMG_5575.jpg IMG_5576.jpg 


這一餐的花費~~

我只能說,在韓國吃烤肉真的不便宜呀!

幸好味道還算不錯,有這樣一次的烤肉體驗還真令人懷念

若下次有機會到韓國的話,一定也要安排這樣一次體驗韓國吃烤肉的感覺呀~~

只不過,吃完出來,身上真的很臭耶!!

有沒有可以發明那種在烤肉店吃烤肉完出來,身上或是衣服上不會臭的呀??

IMG_5578.jpg  



下面這就是店家哦~~位於二樓。

IMG_5579.jpg IMG_5580.jpg 

IMG_5585.jpg  

 IMG_5582.jpg  



吃了這麼"臭"的一餐之後,我們本來的預計行程

是要到「清溪川」來去走走拍照的

結果不知道是吃飽太舒服了、還是今天走太累了

還是天氣真的太冷了

我們居然一出來完全忘記還有一個清溪川要去走走

就這樣直接找地鐵,要搭回民宿去了耶!!


所以~~我們的清溪川......

就要跟它說BYE~~BYE~~嘍!!

看接下來這幾天,會不會有時間再去看它吧~~


呼~~我就說呀~~真的是計劃趕不上變化嘛!!


好了~~韓。首爾自由行D2的行程就到這裡結束嘍!!


至於D3的行程,就是安排那個刺激又驚險的「滑雪一日行」哦~~


想知道我們在雪地裏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嗎??(有嗎)

想看看韓國的滑雪場有多麼的一大片的雪地嗎??

那就要等我們D3的滑雪行程嘍!!


BYE~~BYE~~


【有獎徵答活動D2】

這幾天有努的看我韓。首爾自由行D2的文章嗎??

施小娟會針對我這次的韓。首爾自由行的文章,在最後都會有有獎徵答的活動哦

答對的朋友,我都會贈送一個韓國帶回來的小贈品

沒有什麼價值,就是好玩而已啦~~



這篇的贈品是「汗蒸幕搓搓布一條」(右邊那條粉紅色的)

讓答對的朋友,沒有去過韓國汗蒸幕給阿珠罵"路仙",也可以在家裡自己DIY

自己路自己的仙哦~~

搓澡布,我只買二個來玩  


題目就是!!

請問,我們今天去到的北村八景中,我們一共找到了幾景??

那幾景又分別是幾景呢??

(例如:我們找到了三景,分別是一、四、八景)


哇~~題目超簡單的吧!!

D2我分別寫了這麼多篇,但是我可是很有良心的把答案是寫在本篇的哦!!

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就來猜猜看吧~~

(但限定我認識的或是娟羽、小穗的朋友才能參與哦)

(娟羽和小穗就是一定不能參加的啦!!)


那麼我們就D3的遊記再見啦~~


更多D2的相片,可以進這裏「韓。首爾自由行D2」來看哦~~    


本篇資料相關參考網站

北村八景:http://bukchon.seoul.go.kr/chi/exp/rcourse02.jsp

 

IMG_5600.jpg  

 


arrow
arrow

    施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