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部落了啦!!

明明在年初的時候,在手帳裏面寫的新年計劃中

就有一條是希望自己100年的時候,至少一週能有一篇文章記錄。

所以~~我決定要來小記一下我在office的事情嘍。

(用這種流水帳來代替,好像也不錯吧~~但文章都會偏短哦)

(ps我今年真的有在手帳裏記下了好幾條的新計劃耶!!)

(但我就是虎頭蛇尾的人,總是事情完成一半的半調子耶!!)

 

像上一篇就是我今天在公司裏開始的第一篇嘍!!

以後就看在公司吃了什麼或買了什麼或發生什麼事情的話

用那台已經快開不了鏡頭的小P來記錄吧!!

(雖然前陣子已經換了台可以拍照的相機了)

(但我覺得手機拍的還是不如相機拍的)

 

最近也沒幹嘛,也沒去哪完,也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

所以心情一直是在很不好的狀態下!!

(但心情不好只限於公司,我只要一下班,在回家的路上開始)

(我的心情就會很好...很好...)

我分校的同事也有感受到吧!!可是真的沒辦法呀

辦公室裏面就是有些很機車的事情,明明我就已經很煩的在處理了

還看見那個白目的人一點也不知道是她造成的

然後就聽見有人由上班開始一直聊天一邊做事情

如果工作"品質"不錯的話,她聊天或上網那是她家的事情

她就是有本事,我也佩服她

但是"品質"就是"差到不行"(至少是我認為)

因為我常常在後面收尾

例如星期一要把營業稅彙總申報,每次彙總的數字總是會不對

不過就是把自己申報的分公司的申報書上的數字key入excel表中而已

這樣也會每次都錯,而且都是同一人...

我想根本就不用心,那麼提早完成有什麼用??

搶快有什麼用??

要不就是每月的繳款明細表要沖帳,也能讓我沖不到!!

現在全部的管區,也就只剩下她的資料讓我沖不到而已...

然後我就要默默的自己去找出來,然後再沖銷!!

(我是擦屁股的嗎??)

厚!!講不完啦~~

 

這樣的人為什麼能夠什麼都不知道!!

她都不會自我要求的嗎??

而且我覺得管區的作風或是負不負責任,看她帶的分點就知道了

每次的稽核報告出來,就知道怎麼永遠是那些

然後就聽見某人說...沒辦法她講過了,但分校就是不聽!!

或是聽她問什麼問題,然後主管問她,她也會推說

對呀~~分校好奇怪,我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那麼做

這時我就會覺得她的分校好可憐,因為她們的管區都不知道她們要表達的問題點是什麼

 

其實我很兇,對我的分校更是!!

但是說真的,我覺得我對他們其實也很好!!

只要我說過的,宣導過的,再錯,我就會很生氣然後列稽核報告

但是如果是不小心犯個小錯,入錯小東西,快點更正後我就會算了

因為分校快速更正好,幫我忙,我也開心,我也會幫他們

這是互相的!! 我相信他們一定也能感受到我是真心的對他們好

所以我"對付"那些不乖的分校,我先兇過後

我都會再好好的跟他們說...

我希望他們每月的報表資料都是很完整的,讓我能快速的完成我的工作

那就是件美好的事~!!

 

其實每次我在兇過我的分校後,我都很怕他們去客訴我耶!!

但是我還是覺得我應該去做我覺得對的事情

錯了就是要糾正,如果溫和的勸導不聽,兇的話能有所改善的話

即使被投票非常不滿意,我也認了...

反正我又不是沒被投過...

但重點是,他們是真的做錯了,才能大聲的說話。

其實也是要看人用不同的方法啦!!

雖然我沒有很強,但至少目前為止,我現在的會計我都很喜歡

也很謝謝他們的幫忙耶!!

 

好啦!!寫了這麼多"零零落落"的事情

也該把其他沒有寫完的文章繼續完

例如那個尾牙還有區旅遊還有年初二的吃飯之類的舊事情

希望很快又能發表文章啦!!

2011巨匠尾牙&花蓮二日遊 3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