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5月17日!首先要說今天是我老公的生日唷~~

親愛的老公"生日快樂"唷!

我們要怎麼慶祝呢??因為老公還沒有下班,就等明天再揭曉吧~~

那麼今天的標題是"【花課程】第一次上課嘍~~"這又是什麼東東

很簡單嘛,就看字面上的意思啊...

就是我又來上課啦!!這次上的是花課程,也就是那個"插花社"嚕ㄨ嘴噗.gif

今天開始,每星期一,施小娟都要來走氣質路線,來插插花

下次說不定還來刺刺繡之類的嘍~~(哈哈)

其實插花社在我們公司已經開始很久了,大約也有個2.3年之類的吧

人數由全盛時期約6-7人到現在只剩下2個傻笑呵呵.gif

每星期一都會有位老師把花材準備好,然後來公司教導...

本來施小娟一開始就是想參加,但是當時我瘋迷的是襪娃娃

一心沒辦法二用!就只能專心在做娃娃...

現在熱潮有點退了...(雖然我還是會偶爾做一下...送人)

就想說那來學一下插花好了...

我對這個其實蠻有興趣的,就是學習嘛!

今天上了課之後才覺得~其實真的也是不簡單

(雖然我一開始就知道是不簡單...完全沒有小看插花這個課程)

花要由高到低,由上到下,要有前後分,要有層次...

花有花向...也就是面像...花也有許多不同的名字...

剪刀要怎麼剪...要直直插還是斜斜插...要怎麼樣排列...

哇塞...好多哦~~靈魂出竅.gif  一下子好像沒辦法記得這麼多耶!!

但我真的很努力...的記...一邊手還要插花...

老師說要互相配合...

像我們會在盤子四週插上一圈,再插上一支主花,旁邊再加上玫瑰...

很多的環結都是相連結在一起的

然後主花旁邊的小花也要互相配合,高度啊...前後啊...

很多耶!!不能只考慮到這支花,也要考慮配角,而且配角也不能擋到主花之類的...

呼...好多!

今天本來要記花名的,結果上課緊張就全部給它忘光光

只記得玫瑰...哈哈~還有茉莉花...其他的完全忘記...

那個最高個的叫啥??我也忘了...

但是記得婚紗照就是有跟它一起拍就對了!(回想中...)

明天再來問問學姐每個花名...再來補上

而且學姐和老師插的花我也忘記拍照了...

應該要來個對照組跟實驗組之類的

而且我都稱自己為幼幼班!學姐們都已經是中階班及高階班了呢~~

(雖然其他只有二個人~~哈哈)

那就來看一下施小娟第一堂課的花系列作品吧!!!

最上面的花沒有拆包裝,因為學姐說比較方便我帶回家...(貼心的學姐)

990517第一堂作品 

花名.jpg 

第一堂使用到的花有

1)深山櫻(小小花)

2)太陽花(有學姐說它是向日葵)

3)香水文心蘭(紫色一支一支的)

4)愛情花(紫色一支長長的,我婚紗有拍的那個)

5)茉莉花

6)粉紅玫瑰

7)小沙草(綠色長一支像煙火一樣的)

990517第一堂作品 

 

平安的帶到家嘍~~

990517第一堂作品  

有看見下圖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

仔細看哦!!大家來找碴哦!!找到的人...致贈小禮物一份!

990517第一堂作品 

【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歡迎來我家的贈獎活動又開始啦~~】

今天的活動方式是什麼呢??

就是請見上面這照片中插的花,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同樣必須是施小娟認識的朋友,且第一個答對者並成功留言者

送給小禮物一份...

小禮物就是來自香港迪士尼樂園的項鍊一條...

可別小看這個米妮頭的項鍊哦~~要價可要港幣75元耶!!合台幣約300元耶!!

IMG_0728.JPG 

IMG_0730.JPG 

請大家快快留言唄!

我要來去欣賞一下自己插的花啦~~

下次應該就是要去學刺繡或是彈古箏的..........施小娟bye.gif

DSC_66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