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了這期的非凡新聞雜誌,看見其中一篇報導是說...
京都的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每年12月份會發表
代表今年一年的一個漢字,是由民眾票選出來的
今年由九萬多名中,選出一個字,是有一萬六千多名高票得到的
那就是【偽】這個字...


而我一看見這個字,就覺得,今年在我認為
我也是覺得,是個「偽的一年」...
但這偽的部份,只包含在工作中那討人厭的一些人事物上...
真不懂有些人,怎麼能會做出偽裝的一些事情
表面上好像和大家相處的很好,然後再私下搞小團體
在小團體內興風作浪,就像之前我們安慰自己話
「那些人沒有安全感,試圖在讓自己覺得能夠生存下來」
唉~我施小娟,對這種人是100分的不屑
不過,如果我再像以前我那「橫衝直撞」的個性
我想,我會讓一些很照顧我的同事、長官很為難的!!!
所以,有些事情我們必須忍下,或是假裝看不見、聽不見
(雖然我在聽見、看見的同時是相當火冒三丈以上的)
但是,我想人都要有些長進,不能老是像小朋友一樣
不然,我每年的年度檢討,都還是那些老話...呵呵

而且,我覺得這個偽字也代表了我
因為我就隱藏我本身那個個性

而且我覺得人很容易遺忘,在當下我明明很生氣某人的一些事情
但,可能經過半天、一天後,我就忘了
也就不那麼生氣了,我想,就把她們當作是渡我們的過客吧!!!

還是要常唸阿彌陀佛...消消口業的...施小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