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首爾自由行D3 我們要來去滑雪一日遊嘍~~

其實10年前我來過韓國參團旅遊之後

我就下定決心,再也不會來韓國玩,除非下雪來看雪及滑雪

(因為那次的韓國導遊超...級爛的)

 

呀10年後,我就真的約朋友一起來自由行,看雪及滑雪

還很幸運的一到韓國就碰到最冷的一天~~

我想這是個很難得的旅遊回憶呢!!

 

但是呀~~寒冷的韓國之旅,有這麼一次就夠了哦~~

下次有人要再找我來韓國,可以!!

但是我絕對不要在這麼冷的季節來了啦~~

 

快凍死我老人家了,什麼冷天氣嘛!!

連相片也拍得不多,真是不太盡興耶~~

 

好,回來今天的滑雪行程吧!!

 

在台灣約好團友之後,我就決定要這個時間來韓國

滑雪的行程是一定不能錯過的

當然想來韓國之前,我就搜集很多資料

光是平常走訪的部落格或是在背包客棧裏的分享

都有許多有用的資訊,是要平時就做準備的

 

要來韓國滑雪,我覺得比較保障的就是找人帶

因為我們什麼也不會呀~~語言就根本不行嘛

幸好在網路上二年多前就找到「麗伶的簡單生活

一直很想參加她這樣的旅行團,但是後來一些原因決定之後

我們就只參加她的滑雪一日行程

每人的費用是2500元(台幣)

費用包含了雪衣雪褲的租借

還有滑雪器具、交通定點接送、中餐、教練的費用全含...等等

 

費用的部份是要先付清的,出發前一星期會用mail通知集合地點時間

我覺得還蠻方便的

而且出發前收到的mail通知集合地點就是在「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

 

哇賽!!離我們住的東廟站超近的說~~

集合時間是早上8點鐘~哇真的有點早耶!!

因為自由行,我們每天出門的時間其實很隨性

而今天早上6點我們就要起床,為了怕有萬一

決定早上7點就要出門去,早點到集合的地點總是比較放心

雖然我們住的地方離集合的地點只有二站而已,超近的!!

 

又因為早上7點要出門,前一晚我們在回民宿前,就先去麵包店買麵包及牛奶

當作我們D3的早餐,這樣有吃點東西再滑雪,不然要等到中午才有午餐可以吃

 

我今天的早餐,是草莓牛奶哦~~

IMG_5600.jpg  

 

吃好了早餐,就準備出門了~~

其實在出門前,發生了一件施小娟很豬頭的事情

那就是我只帶一件牛仔褲來韓國,裏面有另外帶超厚棉褲二件在替換

前二天我想說穿了牛仔褲有點髒了,正好民宿內有洗脫烘三合一的洗衣機

前一晚我就把大家的衣服拿去洗脫烘,剛好今早我就可以穿乾淨的牛仔褲了

誰知道因為我沒有用過烘衣機,設定的時間太短了,結果我的牛仔褲根本不夠乾

然後就發生我在出門前一直拿吹風機吹我褲子的窘樣...

真是緊張到不行,後來就穿著快乾又有點潮潮的牛仔褲出門,

幸好遊覽車上有暖氣,才一下子我的褲子就乾啦~~

(所以有車接送到滑雪場真的很方便哦,車上還可以盡情的睡覺,也不怕坐過站)

 

 

到達集合地點嘍!! 在等大家

這時是早上快7點~~準時到達集合地點

IMG_5601.jpg 

 

 

因為這次的團友很多,所以派出遊覽車來接我們的哦~~

滑雪場地是在「芝山滑雪場」

離首爾市區約50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到達

算是很近的一座滑雪場~~

 

快到達滑雪場時,會先帶我們去租借雪衣及雪褲哦~~

店家會看每個人的身形,先給你一套衣褲

我們是直接就套在衣服外面,只脫下大外套而已

連牛仔褲也是直接穿在雪褲的裏面哦!!

(因為擔心衛生問題,另外也是懶惰換啦)

IMG_5604.jpg 

 

 

看~~我穿好了我的雪衣雪褲嘍!!

前方那個牌子是昨天來滑雪的通行証,結果也還別在上面

就表示這衣服其實也沒有洗過嘛~~

內口袋裏我還撿到用過的暖暖包耶!!

IMG_5607.jpg  

 

小穗的衣服,本來是一套的,但是上衣有點小,就再去換一件

後來就換件綠色的上衣!!

IMG_5605.jpg IMG_5606.jpg 

 

娟羽也著裝完畢嘍!!

IMG_5608.jpg  

 

著裝好了之後,要再上車,再帶我們到滑雪場租用滑雪用品

這是門口的雪堆

IMG_5611.jpg  

 

 

租衣服的地方

IMG_5612.jpg 

 

到滑雪場嘍!!

車子的停車場,我們要集合去租滑雪用品嘍~~

而且小助理有交待,重要物品不用帶下車,直接放在車上會很安全

因為司機會幫我們顧,所以我們的錢及護照等東西,全部沒有帶下車

我只帶了相機,每人帶2000元韓幣,因為1000元是要租用放鞋子的櫃子的

然後還交待我們,待會會路過一片很漂亮的滑雪場

千萬不能停下來拍照,大家會走散~~

結果我們真的很乖的沒有拍照,一直跟著走...

IMG_5613.jpg  

 

 

這裡就是租用品的地方

等待中~~拍照時間

我要拍我前後左右的穿雪衣照~~嘿!!嘿!!

 IMG_5614.jpgIMG_5615.jpgIMG_5616.jpgIMG_5619.jpgIMG_5620.jpgIMG_5621.jpg  

 

 

大家要排隊量腳大小,因為要去拿鞋子

IMG_5622.jpg  

 

 

我的鞋號,會比平常我們穿的鞋號再大一點,因為鞋子會整個很緊的包住你的

腳一直到小腿~~超緊的!!

(平常我才穿23.5~24而已)

IMG_5625.jpg  

IMG_5623.jpg IMG_5624.jpg  

 

 

要排隊領鞋子及滑雪板及滑雪棍

 IMG_5627.jpg IMG_5628.jpg IMG_5629.jpg IMG_5630.jpg 

 

 

然後我穿好我的鞋子嘍~~

這時候我的腳超緊的(一路由腳底到小腿都緊到不行)而且鞋子很重,重到都覺得不好走路

突然覺得我好像太空人,走路像在太空漫步的感覺

就是想走快也沒辦法~~

IMG_5631.jpg 

 

看到我抬腳了嗎??

雖然我在笑,其實腳非常的重耶!!

後面就是置鞋櫃,每次1000元韓幣,但是我們只租一個放我們三個人的鞋櫃

早知道鞋櫃這麼大,就該把保溫瓶及一些小東西不重要的帶出來

IMG_5632.jpg 

 

小穗的鞋子給的太小了,教練正在幫她穿當中

(但其實這時我們並不知道他就是教練...)

IMG_5633.jpg IMG_5634.jpg IMG_5635.jpg IMG_5636.jpg  

 

 

 

著裝完畢之後,我們就準備出場!!去學習如何滑雪嘍~~

大夥全部拿著滑板和手杖一股腦的跟著教練往外走

還真是給它超級難行動的耶!!

穿一雙這麼重的鞋子已經很難行動了,二隻手還是抓著很重的滑板和手

我真的不知道當是我是如何的走到雪地上的

(我還是辦到了)

 

然後開始學習教練教的,把鞋子如何"坎"進滑板裏,然後雙腳都要會自己坎入

還要自己先跌倒,因為要學著如果站起來~~

這個最難了啦~~ 我完全沒辦法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

 

這時滑雪場的溫度是零下2度,我完全也不覺得熱

真不知道是雪衣雪褲的保暖作用呢?還是我學習緊張到一直出汗...

 

呼~~

 

還有,要學習如何"剎車",就是二雙腳如何用"有點內八"的腳來剎車

 

不過我覺得我剎車學得還不錯耶!!

(只是無用武之地)

 

但只是原地先練習而已啦~~

 

然後我們就準備搭車上雪山去啦!!

搭車上雪山的話,必須有這個通行証才行哦~~

好像是一日卷20000元韓幣(我偷聽到大陸團問他們導遊的)

IMG_5697.jpg  

 

 

 

就是搭下面這個像手扶梯又沒有把手的電梯

穿上滑板的話,底部會直接被吸住,不會跌倒

(你的腳就變得很像去大賣場的那個推車,現在被吸在電扶梯上的那種感覺)

IMG_5644.jpg    

 

 

一陣混亂之後,大家就跟著教練上去了,而且要先用自己的力量

努力的"走"到那個扶梯那邊~~

 

小穗首先說她不想上去了,因為她其實有點擔心跌倒

 

本來娟羽也說她不上去,但被我說服後,就剩我們二人上去

 

光為了要"接近"那座扶梯,就花了我和娟羽不少的力氣

而且還會三不五時的往下滑...

也不知道究竟花了多少時間,大家全都上去了,就剩我和她還沒接近扶梯耶!!

好慘哦~~完全沒有運動細胞的我們,還想來跟人家滑雪...

哈哈!!

 

但是有句話說「皇天不負苦心人」說的就是我們

只要努力的話,我們還是會"走"到的啦~~

 

然後搭上了那個沒有扶手的電梯,我們順利的到達了第二層雪地哦!!

(注意~~不是第一層,是第二層哦!!更高的那一層)

 

哇~~~到了第二層的雪地,往下看,還真的看到了好美的風景哦!!

難怪有這麼多的人喜歡來滑雪呀~~

 

然後我正想拿相機出來拍的時候,才發現...

我把相機交給小穗保管,沒有帶上來呀~~~

沒有帶上來...沒有帶上來...沒有帶上來...

這麼美的風景,我居然沒有相機可以拍照

沒辦法把這麼美的風景給拍回來

呀......好可惜呀!!

 

然後,站在這麼高的地方(其實才雪地第二層而已)

(會滑雪的人可是會到更高的地方呀)

真的會怕耶!!

教練在旁邊還在繼續教如何滑雪和剎車

而我和娟羽已經有點害怕到想要下山了耶!!

 

於是呀~~我們倆決定先下山去吧

但是「上山容易,下山難」

上山有機器可以載我們,但是下山可是只有滑下去一條路而已

而我們又膽小不敢滑,那怎麼下山呢

 

那滑的不行,就用走的吧

總可以走下山吧~~

於是我們倆就又扛著很重的滑板+手杖

穿著無法快步行走的超重雪鞋"走"下山

 

娟羽走在前面,我走在後面

然後,娟羽一不小心,她又滑倒了

這下可好了,我也怕到了,我不敢再用走的了

那怎麼辦呢??

我就叫娟羽不要起來了,我直接坐下來

然後我們兩個用屁股坐在雪地上

用屁股滑雪下山吧~~

 

我想雪衣跟雪褲真的很保暖耶!!

因為下半身都是雪滑在雪地上,但是下半身一點也不會覺得冷

哈哈~~

 

就這樣,我們"嚕"下山嘍!!

 

然後去找小穗,我們要出來拍雪景照~~

 

沒有真正的滑到雪,但是我們也要拍雪地的照片啦~~

 

 IMG_5640.jpg IMG_5646.jpg IMG_5647.jpg  IMG_5648.jpg IMG_5649.jpg IMG_5650.jpg IMG_5651.jpg IMG_5652.jpg IMG_5653.jpg IMG_5654.jpg IMG_5655.jpg IMG_5656.jpg IMG_5657.jpg IMG_5658.jpg IMG_5665.jpg IMG_5666.jpg IMG_5667.jpg IMG_5670.jpg IMG_5671.jpg IMG_5672.jpg  

IMG_5641.jpg IMG_5642.jpg IMG_5643.jpg IMG_5669.jpg IMG_5673.jpg IMG_5674.jpg IMG_5675.jpg  

IMG_5679.jpg IMG_5680.jpg IMG_5681.jpg IMG_5682.jpg IMG_5683.jpg  

 

 

我們拍的很多吧~~

而且這時的氣溫只有-2度,負2度哦~~

IMG_5677.jpg  

 

先把相片拍起來是為了預防我們待會吃飽之後

就會完全不想動...(我這麼猜測)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也是因為我的相機電池快不夠電了

 

因為我們把所有東西都放在車上呀

當然電池也沒有把預備的帶下來嘍~~

 

接著就是12點半要來吃午餐嘍!!

我們參加的這個滑雪一日遊,費用也包含了午餐一頓哦!!

有湯麵及排骨飯可以二選一

我本來是選擇湯麵的

但是送上來之後,吃起來有夠辣的啦!!

好心的娟羽同學跟我交換,讓我免受吃不下之苦

真是好謝謝她呀~~

這個飯好好吃,而且我吃光光耶!!

IMG_5688.jpg IMG_5689.jpg IMG_5690.jpg IMG_5691.jpg IMG_5692.jpg IMG_5693.jpg IMG_5694.jpg  

 

 

飽餐一頓之後,果真我們三人就再也不想動了

就去把鞋子給換下來了

因為真的好緊呀~~

 

然後也一直待在餐廳就不出去了

餐廳裏很溫暖呀~~

又有桌椅可以坐,又可以睡覺~~

然後小穗覺得頭有點痛,我還把暖暖給她,讓她放在頭頂戴上帽子取暖

IMG_5695.jpg IMG_5696.jpg IMG_5698.jpg IMG_5699.jpg IMG_5700.jpg IMG_5701.jpg IMG_5702.jpg IMG_5703.jpg  

 

 

總之就是還蠻沒什麼玩到雪的滑雪一日行程就是了...

也許你會覺得可惜之類的

但我們三人能穿上滑雪物品,在這裡體驗體驗,還能平安的回來

已經覺得很開心嘍!!

 

因為聽見別的團友說,上次有來,結果有人玩到手脫臼的回去耶

 

能有這麼一天的滑雪體驗,我也覺得很不錯

至少我玩過,我也不會再一直嚮往嘍~~~

(所以呀~下次要找我來韓國的朋友,我不會再來滑雪嘍!!

要我來可以,但我不參加滑雪,我要在旁邊顧包包就好)

IMG_5705.jpg  

 

在這裡我們一直可以待到下午3點半左右,才打算載我們回首爾

所以整個來評估,我覺得很值得,

一日遊的滑雪行程,包含遊覽車接送,中午一餐,滑雪用具全套

還有教練哦~~下午教練也在,而不是只放我們在那邊滑雪而已

每人的費用,我們這次是2500元台幣

 

 

回程的路上,我也拍了幾張的風景,在車上拍的

IMG_5706.jpg IMG_5707.jpg IMG_5708.jpg IMG_5709.jpg IMG_5711.jpg IMG_5712.jpg  

 

 

快樂的滑雪一日遊就這麼結束嘍!!

 

回到首爾,今晚我們的行程安排是一定要先去那個「樂天超市」

好好的採購一番啦!!

不然怎麼能說我們來過首爾呢??

 

樂天超市的話,我是安排離我們東廟站只需搭車二站的「清涼里樂天超市」

會安排這裡的原因有二

(1)想避開人潮很多的「首爾樂天超市」

(2)這裡也是金社長的樂天超市呀~~

 

 

正好可以搭車由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直接搭車前往

但又想說要把行李箱帶去,才能裝東西

所以就先走回去民宿拿行李箱

再搭車去清涼里樂天購物嘍~~

 

這時又順道經由第一晚路過的襪子街,去買襪子...

 

等我們出站到達樂天時,天色已經黑了!!

IMG_5716.jpg  

 

 

先去超市找食物吃吧~~

這裡是要先在櫃檯買餐卷,就是看你要吃哪家的,就買哪家的卷

然後再看店家叫號碼去取餐

我們就買一碗黑黑炸醬麵+炸排骨套餐及壽司,三個人一起分著吃~

IMG_5718.jpg IMG_5719.jpg IMG_5724.jpg  

 

 

 

終於吃到韓國有名的黑黑炸醬麵啦~~

但是我沒有很愛,我就專攻壽司來吃

IMG_5723.jpg  

 

飽餐一頓之後,接下來就有體力往樂天超市進攻啦~~~

 

接下來就是採購時間,暫停拍攝嘍!!

 

直到我們出來......

然後忘記拍推車了,我們一共買了二車

我和娟羽一車,小穗自己一車哦!! 太可怕了~~

 

直接跳到打包完成,準備回民宿嘍!!

IMG_5728.jpg  

 

在這裡還發生了一件很對不起團友的一件事

那就是清涼里的樂天超市並不能「退稅」

而是要在首爾樂天超市那邊買的東西才能退稅哦~~

 

所以,今晚我們在這裡買的東西,全部都不能退稅耶!!

我和娟羽一共買了184,880元韓幣的東西,如果可以退稅的話

約可以退到10000元韓幣,台幣約為270元耶!!

(二人分270元)

 

真的好對不起二位團友哦~~

 

不過呀~~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在行程第6天早上,我和娟羽就發現我倆其實在樂天的這一條退稅

已經默默的補回我們倆的口袋嘍!!而且還以二倍的退稅價格回來呢~~

 

那是因為......

巧克力事件啦!!

 

但我覺得這種事情就我們知道就好~~

 

總之就是我和娟羽一個人退稅了215元台幣哦~~

馬上現賺回來了啦~~

 

我會很感謝老天爺的,看在我們這麼辛苦的買東西份上!!

 

當然這麼大一包東西,無法順利的帶回民宿耶!

 

因為出了樂天,發現外面開始飄小雪了...

(不是小雨,是小雪沒錯)

 

於是我們就決定不搭地鐵了,要搭計程車回去

因為扛這些東西搭車真的很不方便耶

要一直上下樓梯...

 

反正清涼里離東廟只有二站距離,搭計程車也許價格還好

只要不搭黑色計程車應該是不多貴到哪裡吧!!

於是就要準備招車,但是下小雪的夜晚,其實計程車也是很難搭的

 

好不容易過了對面馬路,也終於讓我們順利的上車,還開後車箱放東西哩

車資花了3800元韓幣,台幣約為102元而已,便宜啦!!

而且如果我們搭地鐵的話,每人900元韓幣,也只不過多1100元韓幣而已呀

真的好便宜哦!!

難怪大家都說在韓國,如果四個人來玩搭計程車是最方便又便宜的

真是一點也沒有錯呀~~

 

今晚整理戰利品特別的"痛苦"

但也是特別的"開心"哦~~

 

終於分好了我自己買的小東西了,舖滿了我的床耶~~

今晚也帶著超開心的心情入睡嘍!!

期待我們明天D4的行程吧~~

IMG_5738.jpg       

 

 

 

 

 

【有獎徵答活動D3】

 

有認真的看完我這篇 韓。首爾自由行D3的文章嗎??

 

施小娟會針對我這次的韓。首爾自由行的文章,在最後都會有有獎徵答的活動哦

 

答對的朋友,我都會贈送一個韓國帶回來的小贈品

 

沒有什麼價值,就是好玩而已啦~~

 

 

 

 

 

這篇的贈品是「韓國真露小酒瓶吊飾一個」是那個有開瓶器的哦~

IMG_5595.jpg  

 

 

題目就是...

(1)今天的滑雪行程,我們的集合地點是...(一共十個字)

(2)我們去的滑雪場名稱是...(一共五個字)

 

今天的答案,一定要把二題都答對,且我字數都一併寫出來

就是少一個字都算錯的意思啦!!

 

 

哇~~題目超簡單的吧!!

 

我可是很有良心的把答案是寫在文章中的哦!!

 

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就來猜猜看吧~~

 

(但限定我認識的或是娟羽、小穗的朋友才能參與哦)

 

(團友娟羽和小穗就是一定不能參加的啦!!)

 

 

 

那麼我們就D4的遊記再見啦~~

(要準備在明洞雪拚跟穿韓服體驗啦~~)

 

 

 

更多D3的相片,可以進這裏「韓。首爾自由行D3」來看哦~~    

 

 

本篇資料相關參考網站

麗伶的簡單生活 http://www.wretch.cc/blog/lingkitty

 

IMG_5822.jpg       

 

 

arrow
arrow

    施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