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昨晚首爾超級低溫的迎接之後

今早,我們會做足準備再出門的...

因為邊先生說~今天會更冷,會到-16度哦~~負16度耶!!我的媽呀


早上起床後,看窗外的景色

昨天進房已天黑了,什麼都看不到,只看見燈光

所以早上來拍張雪景的屋頂~~

住在21樓的景色真的很棒吧!!看到的屋頂都是雪呢~~

IMG_5270.jpg  



有看見昨晚我今天要穿的衣服照嗎??

光是暖暖包我就準備帶出門六個,二個大的放外套口袋,隨時暖手用

因為要拿相機拍照,我的雙手會不時的伸出來面對冷空氣

二個はる的放在腳踝旁邊,另二個はる的是放在鞋脚底

右上角暗紅色是內搭褲,裏面有舖棉,穿在牛仔褲裏

上衣的話就是一件保溫衣+花花背心裙+紫色兔毛衣接著穿上羽絨外套

(上半身這麼穿,真的一點也不冷耶!! Lativ的保暖衣+羽絨外套真的很保暖)

我明天的衣服,先舖在地上,因為有暖氣,明早就可以穿暖暖的衣服了  

另外我也有帶保溫瓶及黑糖薑塊,是為了在路上隨時能有熱騰騰的薑茶可以喝

保暖又去寒哦!!

口罩是一定必備的啦~~防冷空氣直接進口鼻,外面我還會加一層布口罩

這個拋棄式的是每天換一個

帽子的話,說真的,我沒有戴得很勤快,因為外套本身就有帽子了

戴毛帽的話,有時拿下來頭髮都會變型了...

所以後來幾天我幾乎都沒戴它出門

 

 


今天早上8點起床,9點23分,準備出門嘍~~

出門前要來跟門牌拍一張,昨晚的笑話真的太經典了

2103看成1203...應該只有我才辦得到吧~~呵呵!!

IMG_5273.jpg  



樓下的信箱,這幢大樓真的很多住戶

然後這也是我今天在外遊玩的穿著哦~~

IMG_5274.jpg  



我們住的民宿是在1號線東大門站的下一站「東廟」站

東廟站同時也是1號線和6線的交會站

所以東廟站有二個號碼,分別是1號線的127號及6號線的636號

也就是說,如果是搭1線回來東廟要搭到127下車,

搭6號線回來的話,要到636號下車,就都是東廟站嘍~~

下圖就是我們要出門搭地鐵,上方的標示就是藍色1號線及咖啡色6號線的方向

IMG_5276.jpg  

IMG_5275.jpg  


我們今天預計的行程是這樣的

土俗村蔘雞湯-->景福宮-->北村八景-->綜合年糕鍋-->三清洞-->仁寺洞-->

鐘閣地下街-->糕三時代烤肉-->清溪川散步-->民宿休息。


首先就要出發到327景福宮站,去土俗村蔘雞湯

哈哈~~有沒有覺得我們很奢華的一早就吃蔘雞湯呢??

沒辦法呀!!來韓國就是要吃蔘雞湯,安排在第一天的第一餐

就是要把大家的身體都補好,這樣接下來的五天才會順利呀


於是我們原本是要由127東廟搭到130鍾路3街

再由130鐘路3街的同站329轉搭到327景福宮站

(這是最快的路程,最省時間)

但是因為東廟站是1號及6號線的入口

結果我們一不小心搭成6號線,然後就搭到633藥水站

再由藥水站直接搭到景福宮站

(也是可以到,但是會多幾站的時間啦)

幸好這幾站都是有通的,而且都在地鐵裏面,也不會冷



插話一下,韓國的地鐵真的還蠻方便的,而且每站之間都很近耶

每一條線用一個顏色代替,而且每一站用一個數字代替

但是數字不是亂編的哦!!

例如藍色線就是1號線,所有的站名就是1開頭,

像128東大門就是搭1號線,在128號站下車,如果聽不懂韓文或是英文不熟

也是可以通的,因為我們會認顏色跟數字

像327景福宮就是搭3號線,在327號站下車

搭配首爾的地鐵路,就可以找出自己要去的站名,規劃出最佳路線嘍!!

所以來首爾自由行,真的不用擔心語言的問題哦!!

事先做好功課,就真的不會迷路,看~~我不就是平安的回來了嗎??

也許偶爾也會像我們一樣搭錯地鐵,但是再找或問人就ok嘍!!


拍下面這張相片時,其實我們已經搭錯線了,應該要搭1號線再去轉乘

結果搭到6號線...準備要去藥水站嘍!!

IMG_5279.jpg  


然後很幸運的,一上車就有位子坐,哈哈~~拍照、拍照啦~~

IMG_5280.jpg  

IMG_5283.jpg  

大家來拍一張坐的相片吧 小穗是坐另一邊  


我們三人坐在一起,來張合拍吧~~

對面坐著二位韓國的大媽,就一直在看我們,感覺得出來我們是外國人

我們又一直講話,又不敢太大聲,就一直小小聲的說...

然後再看她們一直看著我們,哈哈~~

可以看見上面這張相片上面窗外的反射到對面的二位大媽嗎??

 

 


結果真的不小心搭到了633藥水站,準備再去換搭3號線啦~~

IMG_5286.jpg  

 

誤搭到藥水站 那來張紀念照吧  


難得碰到有手扶梯的一站耶!!

好好的利用它吧~~

IMG_5287.jpg  

IMG_5288.jpg  


接下來終於找到我們要轉搭的月台啦!!

指一下...指一下 ...現在就要來去景福宮

IMG_5291.jpg 

小穗指的才是我們要搭到的地方,景福宮站 娟羽也要拍  



韓國的捷運是可以吃東西的耶~

所以車站裏面會有販賣機或是這樣的小雜貨店

有些大站裏面還會有化粧品站或是衣服、髮飾店...等等可以逛

一點也不會無聊,不過也很能殺時間就是了

IMG_5293.jpg     



終於搭對線,快要到景福宮了哦~~

 合照,擠一下  



景福宮站,有這個像是兵馬俑的東西可以拍照

 再來一張大一點點人的  

 



然後,難得的一張出地鐵的相片哦~~

在邊走邊拍的情況下...霧了。

出站嘍!這是唯一一張這六天來的出捷運照,接下來都沒有嘍  


這面牆也是景福宮站特有的哦~~

三連拍出現!!(哦...糟了...娟羽這張眼睛閉了,但表情還是100分啦)

一片大圖的牆 啊不然帶相機是要幹嘛用的  

我們也要拍  


景福宮2號出口出來一直往前走...就會到達土俗村蔘雞湯

出站要去找今天的第一餐,土俗村蔘雞湯,補身體啦  

路上依舊很冷,今天應該真的有-16度才對  


到了~~到了~~

早上10點半不到,門口完全不用排隊,可以直接進去吃我們今早的第一餐

哈哈!!

一早就吃人蔘雞補身體,看來接下來的五天,我們的體力不用練就一定讚的啦!!

到了,到了,現在才幾點,門口完全沒有人排隊耶 故意一早就來吃

大家都趕早來吃,這樣才不用排隊 不是生意不好哦!!是我們太早了  

進來嘍~~ 看,真的沒有人吧~裏面等的座位都是空的 不會拍到其他人 這時蔘雞湯送上來嘍  我和小穗,有看後面嗎?都是來吃的人哦 我們三人的蔘雞湯及小菜

 

還沒有開始吃~~

就已經流口水了...

哇~~好大一鍋哦 

 

這是我們的桌號,結帳就是拿這張卡去結就可以嘍!!

這家店叫做土俗村 

 

 

我的蔘雞腿~~入口即化

看,雞腿 

 

雞肚子裏還有一條人蔘哦!!

每隻雞的肚子裏一定有一條這個人蔘  

 

用我的食指來當比例尺,就知道這支人蔘有多大支了吧~~

很大一隻哦,拿我的食指來做比例尺 

 

 

娟羽的人蔘還長腳呢??

娟羽的人蔘像腳 

 

我也要借來拍拍!!

我也借來拍拍 

 

小穗當然也是要的嘍~~

小穗也要 

 

小穗雞湯的人蔘也是很粗的一條耶~~

小穗的人蔘也很大一隻,跟她的手指頭拍  

 

 

還有這個雞翅~~我好愛吃的雞翅,也是入口即化

這是雞翅,都是入口即化 

 

粟子也是好甜好好吃...

栗子,好吃又甜 

 

 

 

吃得差不多了,我和小穗就可以來張作怪的相片啦!!

(我們是為什麼要這麼做呀??)

吃得差不多了,來張耍狠的照片吧~~這張我喜番 

 

 

我覺得正常版就比較可愛!!

正常版的也是一定要的啦 

 

 

人蔘酒~~一人一杯,預祝我們行程一切順利啦!!

三杯酒 

 

 

看我吃完的雞骨頭,就知道這碗有多好吃了吧!!

IMG_5345.jpg 

 

 

 

 

為了去寒,我決定苦吞這杯酒下去~~

但是一小口一小口的喝,其實還蠻甜的耶!!

最後我喝光光(我想我前輩子應該是個酒鬼)(哈)

IMG_5348.jpg  

 

 

接下來被我強迫,每人都要跟自己的雞骨頭拍照!!

這是娟羽的~~

IMG_5346.jpg 

 

這是小穗的~~

IMG_5347.jpg  

 

ps插話一下,那第一篇的骨頭,到目前為一一直是沒有人猜中耶!!

怎麼會這樣呢??

這篇給個參考,看大家會不會由這篇的骨頭照片來去連想一下

上一篇的骨頭照是誰吃哪一盤的呢??

 

 

包廂內牆上對於雞湯的說明(韓文版,看不懂)

(啊就觀光客一定要拍的呀)

IMG_5349.jpg 

 

本來進來這一間全部都是人哦!!

後來吃到只剩下我們了...

這裡有許多這樣一間一間的包廂,地上也是有開暖氣的哦!!

很暖和,一點也不會冷,但是一開門就冷風直襲進來~~

IMG_5350.jpg 

 

這是價目表,一人一鍋雞是15000韓幣(最普通的雞,不是烏骨的哦)

合台幣約為每人405元~~

不便宜呢!!但是真的好好吃哦!!

IMG_5351.jpg  

 

吃飽後,穿好鞋,準備往下一站出發啦!!

IMG_5354.jpg 

IMG_5352.jpg IMG_5353.jpg  

IMG_5355.jpg 

 

我們的會計小姐-小穗

IMG_5356.jpg 

 

名片、綠豆做成的牙籤還有火柴盒。

IMG_5357.jpg   

 

 

 

哇~~~~

相片真的太多啦!!

一篇文章貼不上太多的相片,於是我只好分成一個景點

一個景點的來寫嘍!!

這樣看會不會快一點...(才不會呢!!)

 

 

那...這篇就要先這樣結束嘍!!

 

我們吃完了早餐+午餐之後

接下來就要去景福宮感受一下韓國的歷史文化

看能不能有什麼收獲啦!!

 

那就下篇見嘍~~

 

拜拜!!

 

ps這天遊記尚未結束,所以本篇不會有「有獎徵答」的活動哦!!

D2的相片也暫時不會開放,要等D2的遊記寫完才會一併開放哦~~

 

IMG_537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俗村蔘雞湯 景福宮
    全站熱搜

    施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