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本東京自由行回來後

順道由日本帶回來幾捲紙膠帶

造成家中的紙膠帶有點多

想幫它們做個家!!

 

市售的紙膠帶盒是木製的,多半偏貴!!

 

我覺得只是裝紙膠帶而已~~

 

沒辦法花這麼多的錢來買它的家,所以只好動手做了

 

之前也有利用紙盒子裝,但總覺得使用上不方便

 

沒辦法一目了然

 

所以心中還是偏愛那種開架式的,一排一排的

 

由上到下一整排的紙膠帶盒

 

像這種,博客來有在賣的,一盒990

(圖片來源: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N000439103)

http://www.books.com.tw/img/N00/043/91/N000439103_t_06.jpg

 

我想要這種樣子的

 

確認自己想要的方向後,就要來找工具

 

家中有之前買的「大創木盒」$39

尺吋大約是長30*20

 

再來需要飛機木做中間的隔板

就到文具店購買一張飛機木$38

 

馬上來簡單做紙膠帶的家!!

 

 

首先拿出木盒,量出你要的紙膠帶的間距

就可以把飛機木架進去,旁邊用白膠固定。

底部我有貼上家裡之前買的紙,裝飾一下!!(5元一張)

紙膠帶盒2.jpg  

 

 

 

 

 

但要記得,飛機木是要斜斜的放進去,內底外高

這樣,紙膠帶放進去才不會滾出來~~

這張是我故意把盒子拍反的,這樣有比較明顯的看出來

但這是反面,不是正面哦!!

紙膠帶盒1.jpg  

 

 

 

貼好飛機木,等乾了,就可以把紙膠帶們放進去了哦!!

 

這些是我目前手邊有的

 

上面第二層還是有空位厚!!沒關係

 

紙膠帶盒3.jpg  

 

 

 

 

 

 

我就拿出這次去日本小買的紙膠帶們放出來吧!!

就排滿了

紙膠帶盒4.jpg  

 

 

 

 

 

但是最下面這層(第五層)因為是原先盒子的底部是平的

 

我發現紙膠帶會滾出來

 

所以這排我就改成放立的,也不錯的感覺哦!!

 

而且同樣的紙膠帶好像排成立的還有個空位耶~~

紙膠帶盒5.jpg  

 

 

 

 

特寫一下,第二排的新歡!!

 

都是由日本帶回來的有迪士尼買的、loft買的、大創買的

 

迪士尼的我還有二捲是多買的

紙膠帶盒6.jpg  

 

 

 

有沒有覺得還不錯呢??

 

趕快來一起試做吧!!

 

這樣只要木盒39元+飛機木38元

 

就可以完成一個簡易版的紙膠帶的家了

 

 

 

等有空的時候,再來幫它多加前面的壓克力板

 

感覺才能防塵呀!!

 

要來去網路上搜集資料嘍~~~

 

 

 紙膠帶盒5.jpg   

 

 

 

 

arrow
arrow

    施小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